籌辦主旨︰

一.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秉持服務全國學子之理念,為協助學子選擇理想學校,97年恢復籌辦曾舉辦多年的「大學博覽會」並開辦「大學&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邀請縣市政府、國防部、教育部等單位為博覽會之指導單位,共同造福學子。目前高等教育入學管道更趨多元,不論高中生或高職生學子面臨選校抉擇前都需更多的協助,因此我們決定除了原有七月的大學博覽會之外 於每年二月學測放榜後再舉辦一個整合大學與技職體系升學的諮詢平台「大學&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 服務提前進入大學校院的優秀學子。
貳、展覽目標
一. 2014大學 & 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主要目標為透過公開展覽、專題演說、動靜態活動及競賽媒體與文宣報導,提供高二在學生及高三應屆畢業生對各大學、四技、技職校院入學之瞭解,協助學生在推薦甄選與統測前能順利了解符合自己的能力、性向與興趣的學校或系所後,完成升學之準備。
二.

所有參展學校團體於展期中能以最經濟有效的方式,多元呈現各大學、四技、技職校院之特色、招生目標、學校未來發展及甄選條件,讓所有學子於最短時間得到最正確的資訊,做最正確的選擇。

三. 冀望讓國內外各參展的大學暨技職校院均能招收到優秀的好學生,而參展的企業界亦能從中拓展形象、擴大市場達到相輔相乘 的結果。

參、 2014 大學 & 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

一. 展覽時間:
2014/02/22 (六) ∼ 2014/02/23 (日)
AM 10 : 00 至 PM 06 : 00
二. 展覽地點 

地區別

舉辦地點

北部

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一樓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 1 號)

南部

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十樓國際廳
(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23號)

註:展覽時間及地點若有變動,將由主辦單位決定並知會社會大眾

三、 訴求對象:
103學年度欲申請、甄選就讀之高三考生。
高中、高職應屆畢業生、在校學生、參與指考之學生。
大學已在學學生、轉學生有學測成績之學生。
具海外留學計劃及提升自我競爭力之青年學生。
肆、 展區規劃

五大主題一網打盡

大學暨技職校院聯合展覽說明區
海外留(遊)學資訊區
選填志願輔助分析區
舞台表演暨升學與就業專題演講區
金榜題名許願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