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111學年各系方案出爐 學測數A數B參採雜 考商管留心

2020-05-19

2020-05-16 01:23 聯合報 / 記者潘乃欣/台北報導
 
一○八課綱高中數學高二分流為數A、數B兩科,大學學測也分兩科自由選考。大學招聯會昨公告一一一學年各校系數學參採狀況,大學十八學群中,有九學群超過一種參採組合,尤以商管學群較分歧,比如中央大學財金系要看數B、政治大學企管系看數A,恐增加學生準備上的困難。
 
按一○八課綱,高二數學包括適合銜接數、理、化、商科的數A,及適合文、法、藝術等系的數B,前者範圍較大也較難。
 
根據招聯會公告,其中有六三五系組採數A、四○四系組採數B,八九七系組不看數學。一系分成數A、數B兩組招生,或只把數學當篩選門檻者共六十六系組。另外像是醫藥衛生、生物資源、教育、管理、法政等九學群中,都有部分科系採數A,部分採數B。
 
大學招聯會組長王盛麒說,各系參採都符合新課綱建議,只是有些系組雖名稱同,但已不同於傳統發展,例如會計系強調AI導入、管理系重視大數據分析、藝術系強調科技藝術,就會有不同參採規畫,但屬少數。
 
大園國際高中校長朱元隆說,參採方案出爐,高中端終於可以好好輔導學生,做好課程諮詢。師長將看學生的興趣性向量表、高一成績來輔導,也會介紹數A和數B教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