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個人申請一階篩選結果 26日公布

2015-03-23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26日將公布一階篩選結果,104學年共69校、提供5萬4322個名額,為歷年最高,通過一階篩選的考生,仍須經二階甄選後方能錄取。

大學個人申請是提供高中職學生或符合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的考生報名,報名考生均應參加學科能力測驗,並依據校系要求,參加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或術科考試,每位考生最多可申請6校系,但各大學可限考生申請該校學系的上限數。

甄選入學委員會表示,104學年個人申請共有69校、提供5萬4322個名額,參與招生校系及名額數為歷年來最多;3月26日將公布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通過篩選的考生必須參加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獲得校系錄取後,還需向甄選會登記就讀志願序,最後由統一分發確認錄取校系。

甄選委員會提醒,個人申請入學全面辦理「書面審查電子化作業」,通過一階篩選的考生,需在各校系截止期限前,將規定繳交的審查資料,用網路上傳到甄選委員會網站,以利參加第二階段甄試,上傳系統預計27日上午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