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考生選校熱門排行 銘傳No1 台大No6

2015-03-26

 

 聯合報 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大學個人申請今天公布第一階段篩選結果,提供考生落點分析的「大學生甘單」App,近日也公布使用考生選填志願的10所熱門大學,前3名分別為銘傳、輔大、亞洲,許多高中生第一志願的台大,則排第六,「大學生甘單」分析,排名是依據考生學測分數、錄取機率,屬常態分布,因此多數人選私校很合理。

大學生甘單App董事長特助江宏仁說,考生選填志願的前三名都是私校,台大、成大等國立大學反而在5名之外,主要是因考生以自己學測分數、錄取機率來選填,通常會選自己的落點學校,甚至是落點以下學校,多數考生的分數還是落在中間群,因此私校是多數人首選。

App今年新增功能,考生可選填自己想念的學校與科系,調查結果顯示,熱門10所大學分別為銘傳、輔大、亞洲、文化、淡江、台大、東海、成大、逢甲、嘉義大學。

考生熱門追蹤的前十名校系,分別為銘傳醫療資訊與管理系、亞洲心理系職場健康與發展組、元智資傳系設計組、銘傳企管系、台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系、銘傳法律系、銘傳資管系、台北市立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世新新聞系、新竹教大藝術與設計系創作組。

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今天放榜,App即日起也新增「找新同學」功能,考生選填好錄取系所,就可以透過App,分享第二階段準備面試、備審資料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