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師大跨領域學程 免出國就能學韓文

2015-04-08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8日電)韓流當道,台師大104學年將開設跨領域學分學程,其中韓文學程將邀韓國首爾、延世、成均館等名校教師來台擔任客座教授,讓學生免出國就能學道地韓文。

台灣師範大學今天舉行學分學程博覽會,提供各種學分學程的相關資訊。台師大教務長陳昭珍表示,台師大預計在104學年將開設31個學分學程,新增韓國語文、國際足跡、國際文化、室內設計、社團人專業領導培力等5大學程。

台灣師範大學文學院長陳登武說,現在韓流風靡亞洲,台灣學生修習韓文的意願高,為了增加學生國際移動能力,加上師大中文系原本和韓國的大學就交往密切,因此決定開設韓文學程,先前召開學程說明會時,超過百名學生參與,反應熱烈。

陳登武指出,台師大已和韓國首爾、延世、成均館、外國語等知名大學簽訂協議書,4所大學將輪流指派客座教師來台授課,讓學生學到最道地的韓文,目前預計一班40個名額,若反應熱烈,不排除再增開一班,未來也會朝成立韓文系邁進。

室內設計學程則由藝術學院設計系開辦,整合視覺設計系、設計研究所與工教系室內設計組的專業資源,發展視覺藝術與媒體傳達設計、產品設計、室內設計等專業課程,希望培養學生跨設計專業能力,未來透過室內設計學程,增加學生職場競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