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弘光科大美髮系畢展 動物髮型躍於頂上

2015-04-17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6日電)

 

 

 

美髮造型千變萬化,孔雀、水母及變色龍等動物造型都可躍於頂上,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今年畢業展作品令人驚艷,創意十足。

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系今天表示,今年畢展主題設定為「時尚新浪潮」,21日將在台中世貿推出2場走秀,今天在學校展開彩排,學生融合所學展現既時尚又具創意的作品。

 

美髮造型系主任高藤彩麗表示,畢展創作髮型以後現代主義為主軸,傳達對襯與不對襯的不對等比例,創造獨特流行感,各組學生作品都展現令人驚豔的創意。

「烏托邦」作品出場,模特兒髮型設計成羚羊、孔雀、水母及變色龍造型,並搭配鮮豔的髮色,驚艷全場。組長林志鴻說,組員看到電視播放鯊魚被割鰭,並活生生棄置海中的殘忍畫面,希望營造人與萬物和諧共存的「烏托邦」理想國度。

為展現繁複的造型,學生渾身解數。林志鴻指出,為營造蝴蝶展翅的髮型造型,還向木工、鋁窗及焊接師傅請教,多方嘗試,發現以鐵片焊成頭盔的效果最好,還要量頭打造,學生在製作過程簡直就像焊接工。

作品「極」,則講究真髮剪染技巧層次感,有5名學生剪掉中、長髮,1名女學生還將及腰長髮剪成短髮,僅保留前方一撮長髮,呈現染髮間隔層次羽毛般飄逸感。模特兒頭髮經反覆漂染10多次後,對頭髮、頭皮的傷害很大,甚至有家人反對,學生堅持展現所學技法,彼此互相鼓勵打氣挺過來。

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系畢業展走秀,展示創意髮型之外,並在舞台上操作剪髮、做造型技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