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全球最佳大學排名 台大創12年新低

2015-10-02

  •  
全球最佳大學排名 台大創12年新低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發布「2015-2016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國立台灣大學排名大跌為167名,創下12年來新低紀錄。(翻攝自《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網站)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公布「2015-2016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美國加州理工學院連續第5年稱霸,國立台灣大學排名卻跌到167名,創下新低紀錄。

文章來源:全球最佳大學排名,台大創12年新低。請問您的看法為?

 

這次參與調查排名的大學數量,首次從先前的400所加倍為800所,同時更重視大學在全球的聲譽調查,台灣有24大學擠進排行榜,但整體排名表現並不理想。

 

報告指出,台灣大學排名從去年的155名跌到167名,表現是12年以來的最低水準。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中國醫藥大學、成功大學及陽明大學均名列前500名。

 

該排行榜主編巴堤(Phil Baty)表示,台大名次驟降,顯示全球大學的競爭愈來愈激烈,隨著其它國家正快速大量投資,台灣顯然在此競爭中有些跟不上。

 

巴堤亦稱,台灣今年有24所大學上榜是個好消息,建議政府應給予更多的支持與資金,強化大學的競爭力。他還說,今年參與評比的學校倍增,因此不適合與去年排名做比較

 

台灣其他上榜的學校有亞洲大學、長庚大學、中原大學、逢甲大學、輔仁大學、義守大學、高雄醫學大學、政治大學、中正大學、中興大學、台北科技大學、海洋大學、台北醫學大學和元智大學。

 

另外,亞洲地區由國立新加坡大學奪冠,排名第26,日本東京大學則退到第43名;中國北京大學與清華大學分別排在第42名和47名。

 

該調查依據產業的研究收入、聲譽調查、有博士學位教職人員人數、研究被引用次數、國際學生人數、與國際學者共同發表學術論文數量等13個指標進行分析。(中時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