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景氣差 大學選系以就業首考量

2016-01-29

   2016年01月28日19:52 陳淑娥

 

選系有遠見,就業擺第一!隨著景氣持續低迷,學生選系不在以興趣為主要考量。大學學測甫結束,弘光科大今日舉辦「高中職學生物理治療暨語言治療與聽力學探索營」,報名踴躍而增開班次,參加學生說,「就讀這兩系可考取國家證照,未來就業有保障」。

 

物理治療系主任陳志鳴表示,探索營以預備申請物理治療系、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的高中職學生為對象,活動公告後吸引許多學子青睞,報名人數近200人,遠超過60人名額,因而增開班次。他說,現在高中職學生選擇就讀科系以未來就業為優先考量。

 

籌備組長鄭湘君指出,就讀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可以考兩種國家證照,目前人才需求大,薪資介於4至6萬元,就業市場前景看好。

 

探索營中物理治療課程內容包含醫療院所常見物理因子儀器介紹和五顏六色之肌內效貼布運用,語言治療與聽力學課程內容則使用簡單方式檢查口腔構音問題、聲帶嗓音異常及操作語音溝通版,經由儀器檢查來瞭解聽力損失與如何聽力保健等。

 

探索營學生來自於全台各地,曾、陳2位同學說,「嚮往神聖白袍服務人群的工作而報名參加」,劉姓學生則說「這兩系可考取國家證照,未來就業有保障」,許多同學仔細聆聽課程,一有問題立馬發問,十分投入。

 

(中時即時)

    出版編輯:謝雅柔

    校正編輯:徐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