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四技申請第一階段出爐 滿級分生搶進台科、北科

2016-03-28

中國時報【余祥╱台北報導】

四技申請入學昨天公布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報名3萬2572人,通過篩選為5萬4368人次,通過率為50.19%。技職龍頭台灣科技大學和台北科技大學都有滿級分生申請,分別通過工商業設計系和創新設計學士班。

儘管今年學測成績略降,台科大仍吸引26名全國前1%、72級分以上的考生;另外全國前5%、67級分以上的考生數為566人。平均錄取級分最高的前三個系依序分別為電機工程系69.55級分、應用外語系68.42級分和資訊工程系68.27級分

而同為技職體系的北科大今年整體平均錄取級分為63.65級分,有8名全國前1%、72級分以上的考生申請,最受歡迎的科系是建築系、平均錄取級分68.32級分,另外創意設計學士班、資訊與財金管理系、機械工程系等也都有高分考生申請,其中電資學士班更吸引11名70級分以上的考生申請。

台科大有一名台中女中滿級分生申請工商業設計系;還有5位74級學分學生分別報考電資學士班、電機系、材料系、建築系;北科大也有1名滿級分生,通過創新設計學士班第一階段。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兼具實務及研究理論基礎,與產業連結緊密,學生深受業界歡迎,高中生與高職生在理論與實務上的相互學習與融合,以及學校國際化的發展,都吸引學測分數優異的高中生前來報考。

北科大校長姚立德表示,北科大也是實務型研究大學,高中生和高職生在同一校園學習,藉由學生多元化的背景,更可刺激創新思考。

科技校院日間部四年制申請入學今年共有1萬1175個招生名額,第一階段以學科能力測驗成績篩選,通過一階的考生還需經過第二階段書面審查、面試等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