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模擬聯合國競賽 北科大學生勇奪4大獎

2016-04-06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0日電)2016模擬聯合國競賽日前在美國舉行,北科大團隊一舉拿下「代表團榮譽獎」、「安全理事會傑出代表獎」等4項大獎,也是台灣團隊歷年參賽的最佳成績。

2016模擬聯合國競賽於3月20日至3月24日在美國紐約舉辦,台北科技大學今年選拔14名學生參賽,和全球500多所大學、5000多名學生一起競爭,最後北科大團隊拿下「代表團榮譽獎」、「安全理事會傑出代表獎」,以及聯合國大會第1和第4委員會的傑出國家立場報告書獎。

台北科技大學校長姚立德表示,學校自2007年開始推動聯合國主辦的模擬聯合國計畫,雖然沒有外交、政治領域學科,但學生透過資料收集、團隊合作,培養分析公民議題的能力,訓練批判性思考、團隊精神和領導才能,這也是北科大第4年在模擬聯合國會議拿下「代表團榮譽獎」。

北科大土木系學生陳宥融榮獲聯合國大會第1委員會「傑出立場報告書獎」。陳宥融表示,團隊選定跨國犯罪議題的研究,最初挑戰就是要從茫茫網路中的大量資料,查證篩選出有用素材,由於代表國是馬來西亞,因此常聯結馬來西亞官方網站,了解馬來西亞對於跨國犯罪相關議題的立場論述。

回憶競賽過程,陳宥融坦言,一進會場看到上百位參賽者,加上時差,以及英語國家參賽者的語言優勢,一度很緊張,但靠著行前的研究累積、臨場應變,最後終於勝出,得獎時看到各國參賽者為北科大團隊鼓掌,讓他感動不已,「沒想到技職學生也能作到這麼多」。

 

取自c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