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大學入學測驗即將來臨 你調整好了嗎?

2017-10-17

 
2017/1/18 下午 05:05:40  張佑銓
 
 
學測,考生,考試
一年一度的大學入學測驗,即將在2017年一月二十及二十一日正式來臨。(圖/取自本報系資料照)

在下週除夕夜前,一年一度的大學入學測驗,即將在2017年一月二十及二十一日正式來臨,這事關未來生涯的重要考試,許多莘莘學子們不但緊張、擔心,甚至連陪考的家長們也視同作戰一樣,跟孩子們一起奮戰著。究竟考前還需要調整什麼、準備什麼,才能更放心的考試呢?

 

一、 翻閱自己的寶典

1. 找出所有錯的題目

在所剩無幾的時間上,最需要的是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出最有效率的事情。因此看自己原本錯的地方,並且再次的訂正,也能防止自己在同樣的地方犯錯。

2. 翻閱自己的筆記、考古題

若自己有做筆記的習慣,也可以在此時多看看自己做的筆記,這也可以幫助自己掌握每個單元不同的重點。若是沒有自己做筆記的習慣,也可在寶貴的時間裡,嘗試寫一些學測歷屆的考古題,幫助自己能適應學測出題的方式、以及方向,讓自己更有信心。

 

二、 事前看過考場

1. 看考試的位置

考試前都有一些位置圖,都公布在學校大門口、佈告欄,有些也會開放觀看,此時一定要去看看,幫助自己了解當天動線,也能讓自己更安心。

2. 確認桌椅狀況

如果發現桌面有破損或文字,或是椅子搖搖欲墜,這時可向試場單位反應。

 

三、 考前要注意的部分

1. 考試前一晚早點休息

考試前的晚上,最好能在十點~十一點間就寢,熬夜苦讀並不會增加任何效益,反到會讓自己在隔天答題時沒有精神,因此早點就寢,才是上上之策。

2. 早點到考場

考試當天,要早點出發前往考場,吃的部分簡單就好,進考場前先上廁所,以免自己考到一半想上廁所,影響自己考試時間。

 

3. 冬天氣候變化大

冬天的氣溫早晚落差大,更應該注意保暖,不讓自己在考前幾天感冒影響考試,在當天也要適時準備暖暖包及禦寒衣物,幫助自己可以暖和,不被寒冬影響。

4. 應試用品

帶「准考證」外,「2B鉛筆」、「橡皮擦」、「黑色原子筆」、「修正液」、「尺規」,更要攜帶手錶,幫助自己掌握答題時間。

 

四、 考試心態

1. 手機別帶入考場

手機避免帶入考場,最好的方式就是拔除掉電池,以防因為鬧鐘、鈴聲響起而被扣分。

2. 情緒輕鬆

調整好面對題目的心態,不要患得患失,讓自己答題時受到情緒影響,如此一來答題才會旗開得勝、勢如破竹。

3. 確認考卷

答題前記得再次確認自己的「准考證號碼」跟題目紙上是否一致,才不會寫上答案後發現是別人的答案卷,而讓分數白白送人。

4. 檢查文具是否備齊

前一天晚上最好可以再次確認自己帶的文具,文具最好能多備份一枝,以免出現寫到一半沒水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