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英文面試不卡關 四大萬用句模板看這裡

2017-02-21

英文面試,洪欣
英文名師洪欣於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職場系列講座分享英文面試秘訣,教導學生如何在英文面試中得勝。(圖/取自洪欣老師臉書)

英文名師洪欣於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職場系列講座分享英文面試秘訣,教導學生如何在英文面試中得勝。她分享了四大企業的熱門必考題,分別為「介紹自己、為什麼想進這家公司、你的弱點、為什麼公司要錄用你」四點做講解,並提供模板讓大眾在面試前能夠套用與參考。

 

一、 Tell me about yourself.

英文面試,洪欣
這題主要是要了解面試者的Personality(人格)、Ability(能力)、Work experience(工作能力)。(製圖/楊雅筑、資料提供/洪欣)

洪欣老師說,考官這題主要是要了解面試者的Personality(人格)、Ability(能力)、Work experience(工作能力)。回答時可以說出自己的工作經驗並舉出實例,再說明自己的專長強項,最後結合至自己的工作目標、公司的職務當中,讓面試官認為你是合適的人選。

 

二、 What do you want to work for our company? How do you know about our company?

英文面試,洪欣
此題是想了解面試者的Motivation(動機)、Dedication(貢獻)。(製圖/楊雅筑、資料提供/洪欣)

洪欣老師表示,考官詢問這題是是想了解面試者的Motivation(動機)、Dedication(貢獻)。面試前必須對公司做一番研究,了解公司的優勢、排名、制度等等,再結合自己的動機、個人經驗實例與特質,證明自己能夠成為公司所需要的人才。

 

三、 What are your weakness?

英文面試,洪欣
這題主要是想詢問面試者的Self-awareness(自覺)、Self-analysis(自我分析)、Initiative(積極、進取心)。(製圖/楊雅筑、資料提供/洪欣)

這題主要是想詢問面試者的Self-awareness(自覺)、Self-analysis(自我分析)、Initiative(積極、進取心)。洪欣老師說,這題面試者能夠從自身已經解決掉的缺點或是不是很造成問題的缺點說起,重點是不要講自己「個性」的缺點,要注重在「事業上」的缺點。此外,也要能夠說出自己的這些缺點該怎麼解決。

 

四、Why should I hire you?

英文面試,洪欣
此題主要是想了解求職者的Ability(專業)、Contribution(貢獻)以及Uniqueness(獨特性)。(製圖/楊雅筑、資料提供/洪欣)

洪欣老師表示考官主要是希望藉由這題了解求職者的Ability(專業)、Contribution(貢獻)以及Uniqueness(獨特性),讓面試官知道你已做了足夠的功課,能夠把自己的專業能力與公司做結合,將自己的特長徹底地運用至工作上。此外,可以先以目前公司的問題與困難做開頭,再加上能夠以自身的什麼專長與優勢幫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