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高中職免試入學 49校6457名額

2017-12-12

 中國時報 /台北報導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右起)、師大教授宋修德等,11日在教育部記者室,舉行107學年擴大試辦高級中等學校完全免試入學說明會。(中央社)

 

教育部昨表示,為逐步實現「全面免試,就近入學」目標,107學年將擴大辦理高中職完全免試入學,包括單點型11校及區域型7區38校共49校參與,提供6457個招生名額。教育部希望此計畫相對應的高中職及國中,建構6年一貫學習體系。

高中職完全免試入學不採計國中會考成績,登記報名人數未達招生人數時,全部錄取;如報名人數大於各校招生人數,則參考各就學區免試入學作業要點超額比序項目及順序,經適當比序後錄取。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106學年試辦單點型高中職完全免試入學,有15所高中職參加,國中生報名此入學管道有1111人,錄取人數為1099人,錄取率達98.92%;實際報到人數為773人,實際報到率為70.34%,已提供該學習區內國中畢業生充足的適性就近入學機會。

林騰蛟說,107學年高中職完全免試入學,除延續辦理單點型態外,並擴大試辦區域型態完全免試入學。107學年辦理完全免試入學的高中職,單點型學校有11校,區域型計有基隆區、南投一區、高市六區、屏東二區、台東區、連江縣及澎湖區等7區域38校,總計49所公私立學校提供6457個招生名額。

林騰蛟指出,高中職完全免試入學,國中生可以在對應的高中職,採單一學校單一科別選填志願、放榜分發,並首度於南投仁愛高農採行單校多群科志願選填方式,此二方式均得加列備取。

林騰蛟表示,在這項入學管道中,每所國中可和幾所高中職對應,每所高中職也會和附近幾所國中對應,教育部希望這些互相對應的國中及高中職,可以共同設計課程及教學,建構6年一貫的學習體系。

舉例來說,新北市金山高中提供對應國中完整而優質的英語學習環境,攜手辦理「英語能力提升初階及進階班」;南投縣仁愛高農教師偕同對應國中的教師共同建立農業學習社群,提升國中端教師農業專業能力,及輔導對農業有興趣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