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大博會2月24日登場 近百海內外大學參展

2018-02-07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8日電)

學測成績2月23日公布,大博會將於2月24日和25日在台北、台中、高雄同步登場,近百所海內外大學參展,現場還有落點分析和講師提供校系選擇建議。

107學年學科能力測驗於1月26日、27日舉行完畢,今年共13萬6465人報考,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將於2月23日寄發學測成績通知單,考生可用學測成績,於3月報名參加大學甄選入學(繁星推薦和個人申請)招生管道。

2018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主辦單位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少子化衝擊國內教育,各大學面臨新生人數及入學報到率下滑的嚴峻考驗,大學文憑不再是畢業就業及工作薪資保證,選擇有興趣與未來有發展願景的系所更顯重要。

主辦單位指出,學測成績將於2月23日公布,今年大博會將於2月24日和25日的上午10時到下午6時,在台北(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台中(台中市政府市政大樓1樓)、高雄(高雄新光三越左營店)同步舉行,考生、家長可免費參觀。

今年大博會同時囊括大學、技職校院、軍事校院及港澳、英、美、澳、德、新加坡等近百所知名大學參展,於現場進行招生及特色教學展示;來自香港的4所大學也將在北區的台灣大學舉行面試,學生只要憑學測成績單就可直接參加。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這個平台,提供最經濟、最方便認識各大學特色與就學管道的機會給考生及家長,近百所參展學校將於展覽期間站在第一線,親自向學生及家長介紹學校特色、科系介紹、未來出路與獎學金等資訊;另外,現場還會設立落點分析區,並邀專業講師提供建議,助考生選擇校系。

※本新聞轉自於中央社 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801280122-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