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Study楓禾留遊學

香港城大來台招生首採4科 英文需達頂標

2019-02-20



出版時間:2019/02/20 13:20


受到今年大學學測5科改為選考,來台招生邁入第11年的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今年首度以採計學測4科成績作為篩選依據,並在學測成績單寄發前在台舉行面試,城大校長郭位表示,雖以4科為篩選依據,但需要達到指定科目要求,包括英文需達頂標,招生重質不重量,入選者最高可拿到4年、約280萬台幣獎學金,預計本周末在台灣舉辦面試。
 
今年學測由5科必考改為5科選考,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在採計學測成績做為檢定與篩選倍率,依規定合計最多4科,且不能使用5科總級分,受台灣改變制度影響,城大今年招生方式也改變,以4科作為篩選依據,其中至少英文需達到頂標,其他科系則依據其偏重理工或人文領域,採計4科作為篩選標準。
 
城市大學表示,從2009年至今已經錄取超過200名台灣學生,城大要求是重質不重量,但是對由優秀學生,則提供獎學金,最高的全額獎學金,4年可達到280萬台幣(含學費及部分生活費),另有每年學費全免或半免等獎學金。
 
城大環球事務拓展處副處長卓燕指出,由於下周才寄發學測成績單,但在台北、高雄舉行面試時間為本周末,這也是城大首次考生未繳交學測成績,就進行面試,好處是對學生不會有預設立場,但面試時還是看學生高二、三在校成績,平均達A標準才能面試,學生收到學測成績單後再繳交,校方會根據其面試表現,結合學測成績、校內成績,再進行綜合評比,約7個工作天結果才會出爐。(許敏溶/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