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介紹

澳門旅遊學院

學校特色簡介
澳門旅遊學院於1995年成立,是一所隸屬於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的公立高等教育機構,提供一系列旅遊範疇的學位課程和專業培訓,包括酒店、旅遊、文化遺產、會展、零售及市場推廣、休閒娛樂、康體活動、文化創意及廚藝等。

此外,學院亦與國際知名院校合作開辦高級管理課程。在調研方面,學院受特區政府及其他機構委託作旅遊規劃及發展的政策研究。學院使命是成為提供國際化旅遊及服務業課程的首選高等教育機構,不僅為澳門,更為亞太區域,培養具有專業知識和技能的學生,在業界擔任領導角色。為了實踐使命,學院擁有以下三個特性:
1. 獨特性 - 獨立運作,專注提供旅遊及服務業管理方面的高等教育及專業培訓。
2. 融合性 - 將學術發展及專業培訓各自的優點和特質合而為一。
3. 國際性 - 與外地相關院校及機構發展互利合作關係,積極推廣學術及國際交流活動。

1997年,學院被聯合國亞太經濟及社會事務委員會(UNESCAP)全力支援組成的亞太旅遊教育及培訓院校網路(APETIT)選為亞太地區的導師培訓及顧問服務中心。同年,學院更獲亞太旅遊協會頒授「教育及培訓」金獎,確認了學院的課程內容及品質。2002年,學院與歐盟合作為本澳旅遊及服務業界制定的「澳門職業技能認可基準」(MORS),再次獲頒發該獎項。

1999年,學院與歐盟合作,於學院成立「澳門 - 歐洲旅遊高等研究中心」(ME-CATS),把歐洲旅遊及服務業管理的新概念融匯到亞太地區的旅遊發展。中心旨在成為亞太區域的教育及培訓基地,推動歐洲學府與本地區院校的知識及經驗交流。

2000年,學院成為首間獲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頒發「旅遊教育質素認證」的教育機構,確認了學院的教育及培訓質量符合國際水準。

2003年,旅遊學院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及「國際文化財產保護及修復研究中心」(ICCROM)的邀請,成為「亞洲文化遺產管理學會」的創會會員,學會宗旨是推動及加強區內文化遺產管理的專業培訓。





「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2008年度勳章、獎章及獎狀頒授典禮」於2009年1月16日舉行。旅遊學院獲頒 「旅遊功績勳章」,肯定了學院在推動本地旅遊業發展上所作出的貢獻。旅遊學院承諾不斷尋求學習與教育創意,培育專才,為澳門以至亞太地區的旅遊發展作出貢獻。

由2012/13學年開始,學位課程已改為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新課程設置更能配合社會發展需要,與國際課程接軌。部份學科更設有海外考察,足跡已踏至越南、印度和菲律賓。 
學院擁有國際化教學環璄,目前已和中國 (包括香港和中國臺灣)、亞太區、歐洲、美國、加拿大等國家或地區的院校或相關機構建立聯繫,積極推動學術和文化交流,最新合作夥伴名錄可流覽http://www.ift.edu.mo/TW/institutionUniversities/Home/Index/138。 

透過環球招聘建立國際師資隊伍,除本澳教員外,還有來自十五個國家和地區的學者任教學院。學生可透過學院國際網路跳出澳門,體驗世界,ie@IFT (旅遊學院國際視野) 能令他們夢想成真
http://www.ift.edu.mo/Content/Uploads/IFT/doc/Networking/IE_Brochure.pdf


科系與就業出路
課程類別 課程名稱 授課語言
日間學士學位課程 廚藝管理 英文
旅遊企業管理
文化遺產管理
酒店管理
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
旅遊零售及市塲推廣管理
夜間學士學位課程 酒店管理 中文
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
夜間文憑課程 酒店管理 中文
旅遊會展及節目管理
西式烹飪技巧 中文及英文
麵包及西餅製作
 
報讀資格 中六 (高中三) 畢業生或年滿25歲
報名日期 2014年6月1日至6月10日
報考程序 網上報名後,須參加學院安排於7月1日之筆試及英語面試
招生網頁 http://www.ift.edu.mo/admission
電話 (853) 85061-414 / 85061-280
傳真 (853) 85061-273
電郵 admission@ift.edu.mo
學校聯絡資訊
網址:http://www.ift.edu.mo 
地址:中國澳門望廈山
電話:(853) 85061-414 / 85061-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