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介紹

香港科技大學

學校特色簡介

香港科技大學自一九九一年創校至今,以短短二十年的時間,憑著科學、工程、商業及人文社會的出色研究,多元的校園文化,優秀的教學質素,近年躍然在QS排行榜,連續兩年成為亞洲第一學府。創校以來,朝氣蓬勃,自強不息。建校伊始,即以國際視野與學術研究為明確目標,傾有限的資源,創無限之可能。
 

教研環境

香港科大擁有強盛師資隊伍、國際一流的先進實驗設施及電腦網絡設備。來自全球二十四個國家的五百多名教授,全部擁有博士學位,並畢業於世界著名研究型學府,包括:哈佛、史丹福、耶魯、劍橋、牛津、多倫多、麻省理工、加州理工等。
 

豐富海外交流體驗

香港科大每年都有大量交換生在校學習,同時亦有豐富機會出國交換。現時,香港科大的合作夥伴大學已近二百所,超過四成學士生有機會出外交換,比例領先於香港以至亞洲區內眾多院校。除了交換計劃之外,香港科大亦與麻省理工學院及普林斯頓大學簽訂協議,開展國際研究交流計劃,每年有多位同學可於暑假期間赴美參與研究,瞭解各地科研發展,擴闊視野。

 

科系與就業出路
 

課程設置

香港科大理學院工學院工商管理學院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提供學士學位及研究生課程,而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同時亦為學士生提供通識教育,以利學生的全面發展。科大亦開辦各種跨學科及聯合課程,供同學選讀。除主修專業外,同學亦可按個人興趣、能力及時間,同時修讀第二門專業或選讀副修課程,科大現開辦的副修課程共有十九個。

 

一般學士學位課程修讀年期為四年,科技及管理學雙學位課程修讀年期為五年。

 

 

 

主修專業

副修專業

理學院

 

理學士

w 生物化學及細胞生物學

w生物科學

w生物科技

w 化學

w 環境科學

w 數學

w 數學及經濟學

w 物理學

w生物科學

w 化學

w 環境科學

w 數學

物理學

工學院

 

工學士

w化學工程學

w化學及生物分子工程學

w化學及環境工程學

w土木工程學

w土木及環境工程學

w 計算機工程學

w 計算機科學

w 電子工程學

w 工業工程及工程管理學

w 物流管理及工程學

w 機械工程學理學士

w 計算機科學(雙主修課程)

 

w 航空工程

w 生物工程

w 工程管理與法律

w 環境持續發展與管理

w 資訊科技

科技管理

工商管理學院

 

工商管理學士

w 經濟學

w 財務學

w 綜合商業管理學

w 環球商業管理

w資訊系統學

w 管理學

w市場學

w營運管理學

w專業會計學理學士

w經濟及財務學

w 計量財務學

 

商業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w 理學士-環球中國研究人文及社會科學

 

w 中國研究

w人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