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介紹

諾丁漢大學

自由意志,國際領航

 

寧波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Ningbo China

網址:https://www.nottingham.edu.cn/cn/

地址:中國浙江省寧波市泰康東路199號

電話:0086-574-8818 0000 分機:8469, 8257, 8859

交通:寧波位於浙江省杭州灣的南岸,離上海不到兩小時的車程。可以直飛台北、台中、高雄,約一小時航程。

 

學校簡介

英國諾丁漢大學(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創建於1 881年,是英國著名的大學,在201 6一1 7的QS世界大學排名中亦屬世界百大之一( 2015一16 QS World Ranking世界排名和台大相同都在70位)。 諾丁漢大學首先在2000年於馬來西亞創設海外校區、緊接著在2004年,寧波諾丁漢大學獲教育部批准籌建,成為中國第一所引進世界一流大學優質教學資源、具有獨立法人資格和獨立校園的中外合作大學。寧波諾丁漢大學由英國諾丁漢大學與浙江萬里學院合作創辦,由前英國諾丁漢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楊福家教授擔任校長,尼克•邁爾斯教授(Nick Miles)擔任執行校長。

 

寧波諾丁漢大學將英國諾丁漢大學的優勢學科與中國社會經濟發展實際需求相結合,引進一系列具有國際一流水準的學位課程,實行與英國諾丁漢大學完全一致的教學評估體系,全英文授課,學生畢業後獲得英國諾丁漢大學學位。

 

諾丁漢大學中國校區設有商學院、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院、理工學院三個學院,擁有大學部、碩士班、博士班等專業課程,並有來自70多個國家、近7600名學學校提供優渥的獎學金供優秀學生申請之外,授課方式、教材與師資亦與英國諾丁漢大學完全一致,採用全英語教學的小型研討課進行;目前有設置2 + 2課程(前兩年在中國分校上課,後兩年在英國校區本部)。學校也提供4 + 0課程(大-與大二在中國校區,大三可選擇至世界各地的合作學校進行交換,大四再回中國校區就讀)。

 

除了課堂教學之外,寧波諾丁漢大學非常重視為學生搭建平台。作為國際研究型大學U21成員之一,寧波諾丁漢大學現與遍布30個國家和地區的100多所海外一流院校建立密切交流合作關係,保證每一位學生都有體驗海外學習的機會。除了正常的學期交換交流以外,學生還有機會參與全球的暑期夏令營活動,以豐富學生的海外經歷。

 

寧波諾丁漢大學為中國的學生走向世界開闢了一條通道的同時,也為各國人民瞭解中國開啓了一扇窗。這裡是名副其實的「地球村」,有來自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8000余名學生和800余名教職員工,外籍教師佔比75%。各種文化在這裡和諧交融,相得益彰。如今,在校學生中有10%註冊攻讀學位的留學生(非語言類),在中國千人規模上的高校里也算首屈一指。

 

在科研方面,寧波諾丁漢大學憑借獨特的優勢,整合海內外優質科研資源,特別是利用英國諾丁漢大學與國際企業、歐盟等機構的夥伴關係,結合地方發展需求積極開展跨國跨界跨學科科研合作和學術交流,促進技術轉移和成果轉化,在較短的時間內取得了一定成績。目前,學校國際科研項目佔科研總項目的20%多。 寧波諾丁漢大學在科研發展過程中,堅持論文數量和質量同步發展。2019年1月,軟科發佈「2019中國最好大學排名」,寧波諾丁漢大學首次參與排名,位列中國第55位,浙江第2名。其中,「科研質量」這一核心指標得分位列榜單最高。論文質量方面,根據來自Scival的數據,2018年度寧波諾丁漢大學72.7%以上的學術論文與海外高校合作發表,26.0%的期刊論文引用次數位列全球前10%,略高於中國頂尖大學聯盟22.5%的平均水平。與此同時,44%的論文發表於全球排名前10%的期刊,高於中國頂尖大學聯盟的平均數39.2%。

 

截至目前,已有本科、碩士、博士共14000多名畢業生從寧波諾丁漢大學走向世界。繼續求學的畢業生中超過20% 的學生被牛津、劍橋、斯坦福等全球排名前十的大學錄取,選擇就業的畢業生中超過75%的學生進入世界500 強企業、中外知名企業或機構,並受到雇主的廣泛認可。在倫敦金融街頂級投行、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大型跨國公司、尖端技術實驗室、各國頂尖名校,到處都能見到寧波諾丁漢大學學子的身影。

 

科系與就業出路

寧波諾丁漢大學設有商學院、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院、理工學院三個學院,擁有大學部、碩士班、博士班等專業課程。

學士

商學院

金融、財務與管理學士學位 


❖ 國際商務經濟學學士學位

❖ 國際商務管理學士學位

❖ 國際商務和法文/德文/日文/西班牙文學士學位

❖ 國際商務和國際傳播學學士學位

計算機科學 


❖ 計算機科學學士學位

❖ 計算機科學和人工智能學士學位

經濟 


❖ 國際經濟和貿易學士學位

❖ 經濟學學士學位

理工

❖ 建築環境與建築學學士學位

❖ 建築學學士學位

❖ 土木工程學士學位

❖ 化學學士學位

❖ 化學工程和工藝學士學位

❖ 環境工程學士學位

❖ 機械工程學士學位

❖ 機械,材料製造工程學士學位

❖ 工業設計學士學位

❖ 電器與電子工程學士學位 (電子系)

❖ 數學和應用數學學士學位

❖ 統計學學士學位

航太工程

❖航空航天工程學士學位

 英語語言學和文學 


❖ 英語語言和應用語言學學士學位

❖ 英語語言文學學士學位

❖ 英語和國際商務學士學

地理科學 


❖環境科學學士學位

傳播學

❖國際傳播學學士學位

國際事務和國際關係

❖ 國際學和法文/德文/日文/西班牙文學士學位

 

碩士

諾丁漢大學商學院

❖ 國際管理碩士學位

❖ 國際商務碩士學位

❖ 金融和投資學碩士學位

❖ 創業與創新管理學碩士學位

❖ 專業會計碩士學位

教育學 


❖ 國際高等教育碩士學位

英語語言學和文學

❖ 應用語言學碩士學位

❖對外英語教學碩士學位

工程 


❖BIM 應用與地理信息工程碩士學位

國際傳播 


❖ 國際傳播學碩士學位

❖ 英漢翻譯碩士學位

國際事務和國際關係 


❖ 國際關係和世界歷史學文學碩士學位

❖ 國際關係與國際商務文學碩士學位

http://www.nottingham.edu.cn/en/Faculties/Index.aspx

 

就業出路

寧波諾丁漢大學至今已有11 屆本科畢業生,13 屆碩士 畢業生和6 屆博士畢業生,共14000 多名畢業生走向世界。 繼續求學的畢業生中超過20% 的學生被牛津、劍橋、斯坦福 等全球排名前十的大學錄取,選擇就業的畢業生中超過75% 的學生進入世界500 強企業、中外知名企業或機構,並受到雇主的廣泛認可。在倫敦金融街頂級投行、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大型跨國公司、尖端技術實驗室、各國頂尖名校, 到處都能見到寧波諾丁漢大學學子的身影。

我校一直以「全程、全員、全方位、精准化」的指導方 針開展就業指導工作。結合教育部提出的「建立健全精准推 送就業服務機制,促進畢業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質量就業」的 要求,2017-2018 年度,我校完善的就業信息服務平台,實現「一生一策」動態管理;以實習實踐為抓手,分階段就業 指導為支撐,從根本上提高了畢業生在國際舞台上的就業競爭力。2017-2018年,本科、碩士和博士畢業生六個月後的就業率分別達到98.0%、98.3% 和100.0%。本科畢業生升學質量繼續保持高水準,選擇升學的本科畢業生中,81.7% 被世界前百院校錄取,25.3% 被世界排名前十的世界名校錄取。接近80% 直接就業的碩士畢業生受雇於中國乃至世界知名企業和機構。博士畢業生實現100% 就業。

按学院分,2018 届本科毕业生中34.3% 来自商学院,38.4% 来自理工学院,27.3% 来自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三大学院就业率均在97.7% 以上。毕业后继续升学比例最高的是理工学院,为86.4%。直接工作比例最高的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为16.2%,商学院就业率最高,为98.2%。

 

 

(2018)

 

在選擇就業的畢業生中,超過75% 的學生進入世界500 強、著名跨國公司、中外知名企業。寧波諾丁漢大學的畢業生所具有的出色的溝通能力、扎實的英語基礎、開放獨立的思維以及順應市場的國際化視野 受到用人單位的廣泛認可。 隨著「寧諾人」的品牌效應日益得到拓展,寧波諾丁漢大學也受到更多企業雇主的認可,共有293 家企業與我校開展了長期合作,其中許多企業提前數月主動與我辦聯繫預定秋季學期的校園招聘會,如德勤、安永、普華永道、畢馬威、瑪氏、歐萊雅、中國 銀行、中國銀聯和碧桂園等。

 

獎學金

https://www.nottingham.edu.cn/en/global/degree-programme/countries-and-regions/taiwan.aspx

 

生活機能簡介社團

在寧波諾丁漢大學,你可以擁有一個舒適、輕鬆的學習和生活環境。我們有平易近人的教職工、出色的支持與服務,以及一系列的社交活動。我們始終都認為,大學生活不僅僅只是學習,還關乎我們平時的衣食住行,關乎我們的社會生活,關乎我們參加的各類社團和組織,更關乎我們整體的校園文化。

體育運動:

在寧波諾丁漢大學,每一位學生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體育運動參加。我們還有獨一無二的「三校運動會」,以運動匯聚友誼的精神,綜合諾丁漢大家庭的獨有資源,共同感受國際化教育帶給學生的獨特體驗。

學生組織與社團:

  我校學生社團類別多樣,共有學術、實踐、文藝、體育四大類70多個社團,20個服務型校級學生組織,若干個學生創新團隊。近百個學生組織和社團致力於開展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加強了我校與本地社區的互動,同時分享全球化教育體驗及成果,促進國內、國際學生融合,增進師生深度交流。

 

宿舍生活

我們為學生提供多種住宿形式,如單人間,普通四人間,四人套間等,設施完備、舒適宜人。

設施與學生服務:

我們瞭解在一個嶄新的城市開啓全新的大學生活是具有挑戰性的,所以我們有一系列的服務和活動來幫助你順利過渡。關於你的行囊準備和更多信息,請查看我們的新生入學指南和本科生家長手冊。

有任何問題,你也可以咨詢The Hub——我們的學生服務部門,它可以解答你從申請入學到畢業的一系列問題。

寧波城市生活

寧波城市不僅彰顯現代氣息,而且具有悠久的歷史。河姆渡文明可追溯到7000年前。寧波是浙江省第二大城市,副省級市、計劃單列市,有制訂地方性法規權限的較大的市,長三角五大區域中心之一,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浙江省經濟中心,現代化國際港口城市,連續三次蟬聯全國文明城市。

 

入學標準

❖高中畢業平均成績達80分以上

❖港澳台聯考聯招(JEE)分數達到一本線400分以上, 英語單科115分以上

❖學測:在陸就讀台生:達到均標或以上,在台就讀學生:前標或以上

❖指考:詳細內容請與我們聯繫

❖英國/美國高中成績,如SAT, AP, IB, Alevel等, 請與我們聯繫

*碩士: 被認可大學的學士學位,一般的最低要求介於78% 以上; 或GPA3.0 以上(滿分4.0)

英語語言要求

大一:雅思IELTS 5.5 (寫作不低於5.0) 大二:雅思IELTS 6.5 (寫作不低於6.0) 碩士班:雅思IELTS 6.5 (寫作不低於6.0) *托福TOFEL(IBT) 或其他語言考試證明,請諮詢我們

申請材料

❖申請表格

❖一封英文推薦信

❖高中成績單/大學成績單

❖高中畢業證書/大學畢業證書

❖英語語言測試成績IELTS

❖台胞證影印本

❖護照用彩色照片一張學校名稱:寧波諾丁漢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Ningbo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