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介紹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留學歐美的最佳跳板!

學校特色簡介

在台灣你可能永遠都不知道什麼是”雙聯大學”,不知道原來教育體制是那麼樣的活潑、多變化,學子們有許多種方式可以選擇.這在馬來西亞已盛行二十多年了,這獨特的高等教育方式,受到許多歐美大學的認同,兩國大學間互相簽有聯合辦學或學分轉移的合約,其中亦包含了不少名校。


每 年有成千上萬的學子由馬來西亞的雙聯大學畢業,每個人手中的畢業證書都是來自歐美大學,其畢業證書與在歐美校本部畢業是相同的.如澳洲蒙納許大學 (Monash)、皇家墨爾本科技大學(RMIT)、璇賓科技大學(Swinburne),英國的諾丁漢大學(Nottingham)、牛津布魯克斯大學 (Oxford-Brookes).....等等,大馬的大學在世界也許並不十分出色,但是雙聯課程的名氣,在亞洲卻是眾所皆知的,每年培養出不少的社會 菁英.包

括了世界上許多的名校,在馬來西亞都設有分校或是雙聯校區,兩國大學間課程同步,這是大馬身為隸屬英聯邦國家的優勢.
經由吉隆坡的雙聯大學,你可自由選擇美系或是英系(包括澳洲、紐西蘭),唸完語文班後(或有足夠的托福或雅思成績),進入大學正式課程,在最後學年,學子 亦可以家裡經濟狀況來評估,可自由選擇是否回歐美校本部讀書,或是回歐美校本部修學分的年限,因為兩國大學間的課程是同步的,無需重修學分,但無論最後學 年在大馬校區或是校本部畢業,畢業證書與校本部是相同的。

而 亞太科技大學(UCTI)畢業的學生,擁有雙畢業文憑,一為亞太科技大學之文憑,二為英國Staffordshire University大學之畢業文憑,學生亦可以個人家庭經濟的考量,是否想在最後一年(第三年)時回到英國本校繼績完成學業,而無論是在英國本校或是大 馬校區畢業的學生,畢業證書是一模一樣的,並不會加註在那一個校區畢業。

馬來西亞50多年前為英國殖民地,所以目前大多的法津規範、制度等等,參照英國的規範居多,這裡的大學修業年限除醫藥護理、電機(子)工程類、法律類等專 門科系外,其它一般科系均為三年,且台灣高二(十一年級)修業完即可申請大學預科班(pre-U or Foundation)就讀,而後再接三年大學。

以英文來學習專業知識,日後的就業機會可能會有更大的空間,且學費不貴,UCTI大學一年學費在台幣12-18萬之中(視科系而定),一年分為三個學期,生活費也不會高過台灣。


馬來西亞與台灣之間的距離搭機僅需4.5個小時,機票亦比去歐美便宜許多,這裡有成千上萬的韓國人在大馬求學,亦有來自各國的學生,在馬來西亞,尤其是吉隆坡,就好像是個小型聯合國,會讓您有更大、更多不同的視野!!!

 
科系與就業出路

馬來西亞的雙聯大學以英文為唯一媒介語,學生是以英文來學習專業知識,無論是科技業、設計業、生物科技、會計、商業等等,重點是一年學費在台幣12-18萬左右,學生畢業後,除學習到專業知識外,亦具有良好的英文溝通能力!

例如馬來西亞頗具知名的亞太科技大學(UCTI),每年的畢業生約93%-97%在畢業時即已尋找到工作了,有些是國際的資訊電腦業的公司直接挖角,培訓後,派至世界各國!

記得鴻海在這些年的應徵人員中,條件中會有一項,基本要大專畢業,英文聽說讀寫流利,想想,在台灣的大學畢業生英文流利?還是在馬來西亞雙聯大學的畢業生英文流利?答案是非常明顯的!

文憑雖然不是未來職場上唯一的認定,但卻是必須的!
英文雖不是應徵工作時首要的條件,但卻是附帶可以加分的!

留學! 也許對你將來在職場上的幫助不是非常大!
對你的人生觀一定有所不同!

許多事,現在不做,以後也就不會做了.
為你自己的人生努力,自己是你一生中最大的貴人,也是最大的敵人.

留學,不要把它想的很美好,是需要經過辛苦歷練的.

但是日後的果實,會更加的美味.

 
各系所申請入學或推甄入學參考最低錄取級分(建議級分)

馬來西亞的雙聯大學屬英制,完成十一年級(高二)的學生即可申請進入大學預科班(Foundation or Pre-University),完成十二年級(高三)可申請進入大一(但名校仍需就讀Pre-University)。

一般雙聯大學可以台灣高中(二)三年的成績申請,基本上要三科及格(專科班),五科及格(學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