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介紹

肯恩大學

在中國讀本科,拿中美雙學位

 

溫州肯恩大學Wenzhou-Kean University

網址:www.wku.edu.cn

地址:中國浙江省溫州市甌海區大學路88號,郵遞區號:325060

電話:0086-577-55870333

交通:溫州龍灣國際機場、溫州南动車站

 

學校特色簡介

溫州肯恩大學是教育部批准設立的一所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中美合作大學。課程從美國肯恩大學引進,採用美國等國際原版教材,實行全英文、小班化教學。師資由美國肯恩大學選派或全球招聘。學生在讀期間在中美同時註冊學籍,畢業後可獲得中美雙文憑。目前有在校生2154人,外籍教師100余人;已有三屆畢業生780多人,其升學就業率在畢業半年後統計超過97%,其中近60%選擇繼續深造,大部分出國進入全球前100強高校深造。

 

中美文憑 本碩直讀

Dual Degrees, Direct Post-Graduate Program

學生同時在中國和美國註冊學籍,畢業後授予溫州肯恩大學學士學位和美國肯恩大學學士學位並頒發溫州肯恩大學本科畢業證書。在讀期間可赴美國肯恩大學參加文化交流活動和專業學習。畢業後學生可直接赴美攻讀美國肯恩大學碩士學位。

 

英文環境 探究學習

English Environment, Inquiry Learning

實行小班全英文教學。教學註重師生互動、探究學習,培養學生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批判性思維。學校設立英語語言中心(ELC),幫助學生盡快適應全英文教學環境。

 

國際師資 美式教學

International Faculty, American Education

全面引入美國優質教育資源,90%以上的課程從美國肯恩大學引進,90以上的教師由美國肯恩大學選派和全球招聘,采用美國原版教材。專業課程的設置、組織和實施與美國肯恩大學相同,教學內容、方式和評價與美國肯恩大學一致。以國際先進的教學理念和教學模式,培養具有全球視野,通曉國際規則和事務,具備創新、創造和開拓能力的國際化人才。

 

精彩社團 數字校園

Diverse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Digital Campus

中美文化交融的學生社團生活“美”滋“美”味。學生可結合專業和興趣,廣泛參與繽紛多姿的社團活動,培養領導力、創新力、團隊合作精神和社會責任感。校園配備大量的休閑學習空間,學生可通過隨身攜帶的電腦、手機等智能設備隨時隨地學習;通過VPN便捷獲取國際教育資源,登錄美國肯恩大學圖書館學習。

 

環境優美 設施先進

Beatiful Environment,Adcanced Facilities

學校坐落於環境優美的浙南花鄉,山巒環抱,風景宜人。教室配備先進的交互式電子白板與MediaSite 錄播系統,可隨時再現課堂。學生公寓以美式標準布局,以兩室一廳結構為主,兩人或一人一室供學生選擇。人均建築面積達20 平米。配備空調,24 小時供應熱水。

 

科系與就業出路

1. 科系超連結網址:www.wku.edu.cn/academics

2. 科系

商務與公共管理學院

管理科學-國際物流資訊管理方向

管理科學專業注重通過應用技術、人力、理念和戰略技能來培養適用於在本地、國家和國際化組織經商的人才。該專業注重培養學生的問題解決能力、批判性思維、溝通能力、資訊技術技能;這些技能對在多樣化國際商務環境中的戰略決策以及業務決策尤為重要。

 

會計學(國際會計方向)

會計學是一門記錄財務交易、分析交易和傳達交易結果的學科。學生將系統地學習標準的財務報表和分析公司的運行機制,培養學生運用數量分析方法和現代科技手段的實際操作能力。該專業學生將從商業和非盈利機構兩方面進行專業研究學習。

 

金融學(國際金融方向)

金融專業是探索金融系統和金融市場的結構、市場運行機制的一門學科。就讀于金融專業的學生將學習當今全球金融市場所需要的各種分析、預測、規劃和經濟管理技能。金融課程將使學生能夠勝任經濟、金融、管理、法律以及公司和公共機構的各項工作。該專業在國內屬於優勢專業。

 

國際商務

國際商務專業為學生提供獨特且全面的全球化學習體驗,並配備了先進的現代化教學設備,為學生提供應對全球經濟新形勢發展下的多種職業機會,例如數位化的全球商業實踐、領導力活動、人際關係,以及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教師互動,並通過全球實踐課程參與全球諮詢專案。

 

市場營銷(國際方向)

市場行銷是在全球範圍內,通過提供優勢價值、創新和相互關係的方式,理解、瞄準及滿足消費者市場。市場行銷專業強調在市場不同功能的領域內有效表現所需要的知識、技能以及理念,例如廣告、產品發展、市場研究和配置等領域。

 

建築與設計學院

視覺傳達設計

視覺傳達設計專業從理論知識和實踐技能兩方面展開,在概念、策略、技巧、實踐以及研究方法方面為學生提供資源和指導,使學生能夠進入專業性的設計領域工作並獲得持續性的成功。

 

建築學

建築學專業是一個強調實際操作的設計專業。該專業學生將通過學習為普羅大眾創造建築結構和環境來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專業內相關課程以人文科學、工作室實際操作、藝術歷史為基礎,著眼于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創造性思維、優秀的設計能力與專業技術,使學生發揮自己的批判性思維,展現相應的口語及書面溝通能力。

 

人文與社科學院

英語(國際應用方向)

英語(國際應用方向)是一個具有高度靈活性的專業,允許學生利用較多的選修課程來準備未來本科畢業後的各種方向,包括研究生學習(語言學、文學、傳播學、新聞學、法學等學科),外語教學、出版,或者各類公司及國際組織中要求擁有較高交流技能的崗位。

 

心理學

心理學是一門學習思想和行為的學科。這一學科包含了人類經驗方面的所有知識,從人大腦功能到國家行為,從兒童成長到關愛老年人。心理學專業致力於培養學生在科學領域包括對人與動物行為的知識,以及進行科學研究所需具備的知識。

 

理工學院

計算機科學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培養學生扎實地掌握電腦科學的基礎理論、運算操作能力以及批判性和創造性思維,使學生適應全球經濟一體化發展、科學技術及社會環境不斷變化的環境。

 

數學與應用數學(資料分析方向)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旨在培養學生掌握數學基本理論、基本知識與基本方法,能夠運用數學知識和使用電腦解決若干實際問題。學生能在生產經營及管理部門、科研部門、教學部門從事實際應用、開發研究、理論研究,或在教學工作中具有較強創新精神和研究能力。

 

生物科學

本專業旨在培養學生掌握扎實的生物科學理論知識,系統訓練學生的生物科學研究思維和實驗能力,使學生具備較強的科學儀器應用技能,較好的科學素養,以及從事教學、研究與管理工作的基本能力。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國際化視野、職業發展力、研究能力的複合型人才,能勝任本專業各領域,以及在生物技術、分子生物、生物醫學研究、微生物學等相關領域的教學、研發、管理與應用等方面的工作。同時,也將為國內外相關研究機構、高等院校、企業及政府部門輸送具有創新意識、創新能力的專門人才和領軍人物。

 

3. 就業出路

溫州肯恩大學學畢業大部分選擇出國繼續深造,多為美國、英國、澳大利亞、中國香港等國家及地區的全球前100強高校。部分學生選擇直接就業,受聘於政府機關、金融機構及其他企業等單位,如:財政局、國家稅務局、會計事務所、銀行等。

 

生活機能簡介

學校坐落於環境優美的浙南花鄉,山巒環抱,風景宜人。教室配備先進的交互式電子白板與MediaSite錄播系統,可隨時再現課堂。學生公寓以美式標準布局,以兩室一廳結構為主,兩人或一人一室供學生選擇。人均建築面積達20 平米。配備空調,24 小時供應熱水。學校設有籃球場、足球場、網球場、台球室、乒乓球室、健身房等場地與設施,滿足同學們課餘活動需求。此外,學校大樓按美國大學的封閉式建設標準配備空調,并開放大量24小時自習室、活動室,保障了同學們的學習環境。

學校距離溫州龍灣國際機場坐車40分鐘,學校距離溫州南動車站坐車20分鐘。

溫州-臺灣,直航航程1小時 

溫州-上海,動車3小時,航程1小時

溫州-杭州,動車2.5小時

溫州-香港,直航航程2小時

溫州-廣州,直航航程2小時

 

社團活動

1. 電腦社

是由一群電腦專業的學生以及其他愛好電腦的學生共同創辦的,交流學習電腦的經驗和程式設計的知識。

2. 英語辯論社

以英語作為辯論語言,採用英國議會制辯論為主要辯論形式。定期舉辦的辯論技巧講座和學長學姐的經驗分享會,以及不定期的和辯論有關的背景知識介紹會。

3. 金融社

宗旨是“傳播金融知識,宣導科學的管理方法,培養學生的投資意識”。舉辦金融知識講座、基金管理比賽,參觀金融機構和其他活動。

4. 觀星愛好者社

由廣大天文愛好者組成,宗旨是:為同學服務,為社員服務,豐富校園生活,普及天文知識,培養熱愛科學,勇於探索,敢於創新的精神。

5.溫肯模聯

模擬聯合國讓社內以及學生通過親身經歷熟悉聯合國等多邊議事機構的運作方式、基礎國際關係與外交知識,瞭解世界發生的大事對他們未來的影響,瞭解自身在未來可以發揮的作用,拓寬對外溝通的管道。

6. 碼頭詩社

以提倡閱讀為引導,致力於提高在校大學生的審美情趣和文學素養,幫助同學們在思考與創作的路上完成真實自我的發現,獨立個性的形成與精神上的結果與豐收。

7. 逐光心理社       

逐光心理社是以學習心理知識,實踐,交流心理學知識,積極傳播正能量,幫助自己和他人收穫幸福為目標的學生社團。

8. KIWI校園媒體

以“keep ideas with individual”“用自己的眼去發現”為理念,通過視頻製作、雜誌編撰、微信推送三個主流媒體傳播。

9. 溫肯之聲

是溫州肯恩大學的廣播站,專注於探究聲音。晨間新聞部負責早上的新聞播報,電臺部通過直播或錄播製作體育,電影,美食,語言,音樂等各類中文或英文節目。

10. 中文辯論社

通過思維擴展訓練,知識擴展,相互交流學習等培訓方式,培養並提高廣大學生的綜合技能.

11. 電影社

電影研究社彙集電影愛好者集體觀影並討論研究電影元素,嘗試微電影的拍攝和製作。

12. JDI俱樂部

舉辦有意義並且獨特的活動,旨在推崇健康、快樂、彰顯自我並回報社區。

13. 追夢話劇社

逐夢話劇社是WKU唯一一個致力於舞臺表演的社團。

14. 慕課網路公開課社團

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提供幫助,提供一個交流英語學習感想的平臺。

15. 國際英語榮譽協會

國際英語榮譽組織是一個國際性的組織,其成員多為英語專業學生及在校全職大學生,主要目的是提升英語文學以及寫作的能力與各學科的學習。

16. 阿爾法

致力於為新入學的大一新生營造一個溫馨的大家庭,使他們在浸潤營這一個月的時間內,適應與高中不同的美式教育以及美式校園。

17. 生涯發展協會

旨在瞭解學生生涯發展的需求,幫助學生深入瞭解自我與現實職場世界,為每位想要在職業發展這方面提升自己的學生提供專業化的幫助。

18. 溫肯埃塞克分會

AIESEC是全球最大的由學生自主運營的非政府、非營利學生組織之一。被聯合國經濟和社會理事會以及教科文機構所認可。AIESEC WKU始終秉持專業化的工作態度,為WKU的學生提供一個與世界接軌,提升領導力的平臺。

19. 土司馬斯社

以提高參與者英語演講水準為目的定期在社內開展英語演講活動,並邀請外教參活動並給與我們一些關於演講的知識。

20. 學生大使

承擔著作為溫肯和社會之間傳遞優秀文化的橋樑的義務和責任,是新時代大學文化的創造者和傳遞者

 

其他文體類社團國學社科技社咆哮英語社英語演講社美食社日語社動漫社音樂社騎行社檯球社籃球社足球社羽毛球社網球社乒乓球社街舞社。温肯恩万圣节、感恩节、圣诞节等精彩纷呈、新颖趣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