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髒話、環境髒亂又愛晚睡更「聰明」 解決問題能力強

2016-08-10

你平常的生活習慣好嗎?經過多個領域的研究學者進行的實驗結果指出,不愛整理房間、愛罵髒話還有總是晚睡的人,其實智商會比較高,也會更有創意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因為愛罵髒話代表你腦中擁有大量的詞彙,而在夜晚工作思考時,智力也會被訓練得比較聰明。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心理學教授凱琳佛斯(Kathleen Vohs)經過多項實驗得出的結果,在較髒亂的環境下工作,與在整齊環境下工作的人相比,會更具有創意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另外,心理學家Kristin Jay與Timothy Jay則在期刊《語言科學》(Language Sciences)發表的研究指出,平常愛罵髒話並不代表懶惰或是教育程度低,反而是代表他們大腦內含有大量的單字詞彙,可以很順暢的大飆髒話,在智力測驗的結果也比一般人來的高。

關於晚睡的部分,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日裔進化心理學家金澤智(Satoshi Kanazawa)表示,較聰明的孩子在長大後容易成為夜貓族。美國另一項研究也證實,較晚睡的人智力通常也會比正常人來得高。因為當你在夜晚工作與思考的時候,腦袋必須尋求一個違反常態的模式,也因此會被訓練得比較聰明

 

取自東森新聞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