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與香港理工大學 簽署雙聯合作備忘錄

2017-03-20

大葉大學,香港理工大學
大葉大學歐嘉瑞校長(右)與香港理工大學阮博文院長(左)代表兩校簽約。(圖/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昨(16日)與「香港理工大學」簽署雙聯合作備忘錄,未來大葉大學的學生,可以在台灣就讀2年,再到香港理工大學研修2年,同時取得2所大學的畢業證書。雙方合作將從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開始,進行交換學生、教師協力研究等交流,並逐步與大葉大學各學院簽立雙聯學制。

 

大葉大學,香港理工大學
大葉大學與香港理工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將推動雙聯學制。(圖/大葉大學提供)

香港理工大學的全球排名相當前面,為「QS全球五十強年輕大學」排名第6、亞洲大學排名第22名。之所以大葉大學與香港理工大學會共同締結雙聯制合作備忘錄,大葉大學公關處表示,因兩校有許多相對應的科系,才進一步決定共同簽屬合作意向書。雙方合作將從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開始,逐步與各學院簽立雙聯學制。

 

大葉大學,香港理工大學
大葉大學與香港理工大學簽訂雙聯合,右為歐嘉瑞校長,左為阮博文院長。(圖/大葉大學提供)

香港理工大學採用全英文上課,台灣的學生到香港求學,除可以開拓國際視野、精進學業,外語能力也會大幅提升。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表示,讓大葉大學的學生以及香港理工大學學生,都能夠將2個學校的優勢充分結合。香港理工大學專業暨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阮博文也表示,很希望有一些大葉的學生,可以來香港理工學院裡,完成他們的課程。

 

大葉大學創校以來,已經和105所歐美、日本等國的大學締結姊妹校。目前約有600多位學生完成國外學業或是在國外研修。此次簽署的雙聯合作計畫,讓大葉大學在學生未來可於台灣就讀2年,再到香港研修2年,畢業後取得2校的畢業證書。同時,大葉大學也成為全台第一所與香港理工大學簽署雙聯學位的大學。

 

大葉大學連續9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勵,學校相當重視「德國式師徒制教育」,這次與香港理工大學簽署雙連合作計畫,讓學生同時享有國內外教學資源,將可大幅提升學生的國際競爭力,與就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