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寄成績單 7月19日大學博覽會 北高登場

2016-03-28

【胡清暉/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昨天落幕,大考中心在18日寄發成績單,並公布「五標」等相關統計成績,緊接著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將於19日、20日在台北及高雄同步舉辦大學博覽會,預計8月6日放榜。

  昨天是指考第3天,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各地狀況不斷。特別的是,有1名男考生從前天應考就不停抖腳,雖然沒發出聲音,但考到歷史科的時候,隔壁的女學生終於受不了向試務人員抗議,讓她不能專心考試,由於抖腳沒有違反考試規定,而且抖腳考生的座位剛好在最後1排,因此,監試人員把座位後移。

  往年最常發生的違規都是手機發出聲響,這2天都有考生攜帶智慧型手機進入試場,分別用大腿夾著看簡訊,或是把手機放在抽屜內,把皮套掀開。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說,2人都有可能作弊,將送考試委員會討論,至少該科要扣5分,最重可能該科以0分計算。

  另外,洪冬桂提到,北部有名考生一早騎機車趕往考場,不慎發生車禍,被轎車追撞,導致雙手受傷,但考生為了考試,只請考區護理人員簡單包紮,就入場應考,上午歷史、地理2科,忍痛畫卡、寫答案卷,但後來痛得受不了,下午的公民科考試申請A4答案卡代用紙,方便作答。

  大考中心昨公布國文、英文、數學甲、數學乙的選擇(填)題答案,國文第17題,大考中心公布答案是(D),但補教認為是(C),以及第21題,大考中心(BCD)和補教(BCDE)見解不同,補教老師考慮提出疑義。

  大考中心今天下午5時會公布歷史、地理、公民的答案,網址:ht tp://www.ceec.edu.tw/。

  大考中心在18日寄發成績單,並公布「五標」等相關統計成績,分發會同一天也會公布招生名額(含回流名額)、指考組合成績人數累計暨最低登記標準表。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將於19日、20日在台北及高雄舉辦大學博覽會,今年有台大、交大、成大等60所國內外大學、留學代辦公司及出版社參加。網址:http://go.testnew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