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性平教育 婦團街頭隔空交鋒

2017-05-12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2日電)母親節將至,婦女團體聚焦性平教育,今天上午在台北街頭各自舉辦陳抗活動,相互較勁。

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媽媽盟)上午10時在教育部陳情,批判「不當性平教材」流竄校園13年,原本立意良善,後來卻越走越偏。

媽媽盟在今天之前,已向許多縣市政府首長遞出陳情書,要求不當性平教材退出校園。媽媽盟認為性平教育應先教孩子保護自己的身體,避免鼓勵性行為。另外,他們也反對將「異性戀霸權」、「性別光譜」等納入教材內容。

在性平教育議題上,立場和媽媽盟相左的婦女新知基金會,今天上午搶先一步於9時45分在立法院一側召開記者會。婦女新知認為性平教育不斷被污衊抹黑,使學生學習機會不斷被限縮。

婦女新知指出,媽媽盟質疑的不當教材,大多是教師手冊等參考資料,讓教師融會貫通後再教學,別說要退出校園,現在資源根本還太少。她們並擔心不加強性平教育,會讓多元性別學生走投無路,主流學生也失去學習平等的機會。106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