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暑期社區工讀2個月4.5萬元 報名中

2017-05-24

教育部青年署「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今年提供600個在全國各縣市302個非營利組織工讀的機會,工讀期間自7月1日至8月31日共2個月45,300元,現正開放大專院校學生報名中,有興趣者可至「RICH職場體驗網」投遞履歷至6月5日,額滿為止。

「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讓大專在學青年在暑假期間得以深入各地社區蹲點,工讀職缺都經過專家學者審核,工讀過程中工讀單位安排專人指導,多年來充滿學習性的工讀內容也讓參與同學收穫豐富。

青年署表示,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以從事社區產業、推動社會公益之非營利組織為工作場域,提供青年具有學習性及參與性之工作實務機會。同學除了可以藉由工讀賺取薪資外,還可進入職場體驗,了解實際的職場環境,提早規劃職涯。

今年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今年較往年增加職缺,月薪2萬2650元也高於基本工資,提供職缺的非營利組織,有致力於在地產業發展者,也有致力於推動社會公益的單位,且職缺內容相當多元,例如社區產業商品研發、社區導覽、文化資源調查、藝術空間規劃等。若有相關疑問,可電洽0800-885881計畫專案承辦單位詢問。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