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退場 高美醫專下學年停辦

2018-06-11

  • 時間:2018-06-07 14: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圖:取自高美醫專官網)

教育部今天(7日)表示,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將從下個學年度起停辦,並經過教育部審議通過。此案是學校董事會參酌社會大環境及學校現況,主動提出全校停招並停辦。高美醫專也是繼高鳳數位內容學院、永達技術學院後,台灣第三所受到少子化衝擊而決定停辦的大專校院。

高美醫專現有564名學生,扣除今年畢業人數後,剩餘日間部381人、進修部26人,教育部日前已進行學生安置說明會,預計在這個月底前將所有學生轉學安置完畢。教育部表示,將要求安置學校就學生學分採認、課業轉銜輔導、弱勢助學、身障生安置及工讀津貼等項目設置單一服務窗口,處理相關事宜。

教育部指出,高美醫專全校有20名專任教師,目前未積欠教職員工薪資,教育部也要求校方應依法辦理資遣及離退;另外,目前已有8位教職員轉至他校任職。

教育部強調,未來10年,估計大專校院入學新生人數將減少9萬多人,不少學校將因招生不足面臨轉型或退場,教育部將持續督導各校維持應有教學品質,並將協助學校可透過轉型方式,朝改制或設立其他教育階段學校等多元面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