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體驗營 盼吸引學子加入護理行列

2018-08-17

 

一日護理師體驗營16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舉行,高中生模擬嬰兒照護。(林瑞益翻攝)

為了吸引更多學子加入護理行列,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在北、中、南各辦一場「一日護理師體驗營」。16日來到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30名高中生體驗白衣天使的甘苦。

 

 

主辦單位表示,一日護理師體驗營只提供30個名額,報名非常踴躍,一開放即秒殺爆滿。體驗營主要對象鎖定高中生,希望從學生時代起增加對護理的認知、啟發對護理的熱忱,將來從事護理工作。

 

就讀台中興大附農高三的吳姓男學生表示,一日護理師體驗營讓他對護理工作內容有了進一步的認識,而非只是照顧病患、協助醫生這些既定印象,「未來不排除讀護理相關科系」。

 

高雄立志中學高二的邱姓女學生說,藉此活動接觸到打針、照顧嬰兒等專業護理,是個非常有趣且難得的經驗,將來想追隨南丁格爾的腳步,為醫療照護盡一份心力。

(旺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