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學位有助求職? 4成企業:有讀有加分

2018-09-07

攻讀碩士學位對於求職是否有所助益?企業又最喜歡聘用哪所大學的碩士生呢?

 

根據《Cheers》雜誌2018年「企業最愛碩士生」調查結果,近4成企業肯定碩士學歷的加分效果,尤以高科技製造業為多。在學校排名部分,公立大學由台大連莊,且名列全國第1名及6大學群榜首;私立大學則由世新再度掄元,名列全國第8。

調查顯示,近4成(37.4%)企業肯定碩士學歷的加分效果,比例較去年(29%)高,顯示碩士學位更受企業重視與青睞。進一步細探各產業別,高科技製造業(55.4%)人資主管最肯定碩士學歷的加乘價值,其次依序為傳統製造業、高科技服務業與金融業。

其次,台大碩士生仍是企業最愛,依序為政大、成大、交大、清大、高餐大、中山、世新、輔仁、台藝大。台、清、交、成4所綜合型頂尖大學均名列前茅,不過,相較於「企業最愛大學生」的冠軍成大,台大碩士生更受企業看好,與台大在學術研究上的資源有關。

至於私立大學的碩士生,以世新與高餐大分獲企業最愛私立大學碩士生、企業最愛技職大學碩士生第1名,且分立傳播學群與觀光餐飲學群榜首,兩年的表現都相當亮眼。

 中時電子報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