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始業式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勉花時間多學習

2018-09-14

龍華科技大學107學年新生定向輔導始業式6日舉行,校長葛自祥特別勉勵新生,不要浪費青春打工賺取微薄的薪資,要把時間用在學習、社團及人生互動,尤其龍華今年境外生人數突破千人,透過外國籍學生視野能拓展同學國際觀。

 

 

葛自祥說,學校今年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1億414萬元的經費補助、整體獎補助款獲得近8千萬元,均為台中以北私立科大第1名。這些經費都將用來充實教學與生活設施,以提供同學們更優質的學習環境。此外家境有困難的弱勢同學,學校也會全力協助,提供許多免費及獎助學金資源。

 

副校長丁鯤及教務長陳元和也鼓勵同學,善用網路資源,但不要被網路綁架,同時要強化外語、基礎程式運用及獨立思考能力。龍華自去年起開設PBL問題解決導向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的跨領域專班,包括智慧機器人專班、物聯網專班以及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培養學生專業技能。國際長連維志則勉勵同學爭取赴姊妹校交換生機會,拓展國際視野。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