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最佳大學 中亞聯大雙雙入榜

2018-10-03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公布2019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台灣共有32所大學上榜,其中,結盟為「中亞聯大」的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雙雙入榜,分別位列第505、934名,顯示兩校辦學績效再度受到國際肯定。

 

泰晤士報高教特刊是從世界86個國家、1萬7千多所大學中評選出全球最佳大學共1258所,台灣上榜的大學前3名都是國立大學,而中國醫大排名全台第4、私立大學第1;亞大則連續3年榮登全球最佳大學,位列全台第19名、非醫學院類私校第1名,也是全台榮獲國際排行最年輕大學。

亞洲大學研發長黃志揚指出,學校重視教學研究,成立AI人工智慧研究、智慧輔具暨復健醫學、大數據、金融科技與區塊鏈等12個研究中心,進行跨國跨校尖端科技研發,藉以強化國際學術研究,像是人工智慧研究中心與美國史丹佛大學合作、3D列印醫療研究中心與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合作,攜手國際名校盼展現亞大辦學特色,期許在國際學術排名更上層樓。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中醫大、亞大獲教育部核准為「中亞聯合大學系統」,兩校學生享有跨校學程、輔系、雙主修的交換生待遇,也分享研究、教學、國際化特色資源。兄弟校能互相砥礪、各自努力,分別衝高在國內外學術排名。

加強接軌國際!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強調,日前亞大團隊也到新加坡國立大學參訪,並簽訂學術合作、學生交換事宜,全力推動師生國際化是亞大重要任務,學校更將招收東南亞國家全英語授課的外籍生列為重點,這學期共有606名外籍生。

 中時 林欣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