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遠征非洲 這所綠色大學奪世界大學影響力300大

2019-04-08

2019-04-05 18:19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近日公布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全台共12校入榜,其中朝陽科技大學總體成績全球201至300名,並且在「促進無歧視與友善的校園環境」、「落實綠色採購與環境保護制度」指標分別排名全球第80名、第93名,致力全球議題貢獻獲國際肯定。

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說,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今年推出首屆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評核項目根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的11項指標,涵蓋經濟成長、社會進步與環境保護等3大面向,著重大學對社會的影響力。

鄭道明指出,上榜學校包括知名的曼徹斯特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京都大學、東京大學、倫敦國王學院等,朝陽科大創校僅25年即進榜,躍上全球排名201至300大,足見朝陽科大不但在國際合作成果卓著,更致力在地深耕,展現社會影響力。

朝陽科大說明,在「全球夥伴關係」指標上,朝陽科大國際志工遠赴非洲坦尚尼亞為貧童興建圖書館,落實大學社會責任。「落實綠色採購與環境保護制度」指標上,校方推動節能減碳,獲教育部綠色大學示範學校等殊榮,並連續2年進入世界綠能大學百大。

另外,朝陽科大為全台率先取得環保署認證「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的學校,協助弱勢團體及偏遠學校改善耗電環境等,在重視大學社會責任、完善因應氣候變遷的制度與措施及建立包容與公正制度、營造和諧的校園環境等3項指標,都名列全球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