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放榜 學校平均招到6成學生

2019-05-16

 

今年高中職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今天放榜,總計有5218人報名,錄取人數計有4679人,錄取率為89.67%。不過今年各高中職提供的招生名額是7545人,最後錄取4679人,平均每校僅收到6成學生,還有待努力。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韓春樹表示,今年參與完全免試入學之高中職,單點型學校有11校,區域型計有基隆區、南投一區、台南四區、高市六區、屏東二區、花蓮區、台東區、連江縣及澎湖區等9區域50校,總計61所公、私立學校參與。

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不看國中會考成績,是真正的「免試入學」,其入學方式採行單一學校單一科別志願及單校多群多科志願選填方式。不過參與這個管道的都是屬於升學競爭不那麼激烈的學校,明星學校未列入。

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管道,當登記報名人數未達招生人數時,全部錄取;如報名人數大於各校核定招收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人數者,則參考各就學區免試入學作業要點超額比序項目(不包括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及順序,經適當比序後錄取之。

今年參與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的學校共開出7545個招生名額,但最後僅錄取4679人,即使每個人都來註冊報到,整體招生率也僅6成。

韓春樹說,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主要是讓高中職招收附近國中畢業的學生,多數學生報名時僅能選一個科,因此有些人不想現階段就決定去讀,而是參加之後的會考,那時有比較多選擇,再回頭看要不要選填附近的高中職。

今年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已在今年放榜,學生可至各招生學校網站查詢錄取結果;仁愛高農、佳冬高農及恆春工商3所學校則於今今天上午辦理現場撕榜分發作業後,公告錄取結果。錄取生必須在6月14日前完成報到。

韓春樹說,明年將擴大辦理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而且參與撕榜的學校也會增加,會讓鄰近區域的幾所學校共同撕榜,考生不侷限只有一個志願,而是哪裡有缺額都可以爭取,更有利於學生。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