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報名23日截止 6月5日寄發通知

2019-05-21

2019-05-18 13:46聯合晚報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108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訂於7月1日至3日舉行,5月23日截止受理報名,指考科目共10科,考生選考不得少於三科,已報考術科考試者,選考不得少於二科。6月5日寄發考試通知,6月18日將公布指考試場分配表,7月18日寄發成績單。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舉辦的108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包括國文、英文、數學甲、數學乙、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物理、化學、生物等十科,考生可自由選考,指考成績可用來參加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管道。

大考中心表示,高三在學學生一律由就讀學校辦理集體報名,其他具備報考資格者,可委託經政府立案的升大學補習班辦理集體報名,也可個別網路報名;報名時應依簡章規定繳交照片,並完成繳費,未於規定期限內辦理報名、繳交照片及繳費者,視為未完成報名手續,逾期概不受理。

指考報名費分為基本作業費和考科作業費,集體報名基本作業費為200元,個別報名的基本作業費為250元,考科測驗費均為每科170元,考生可自由選考,但選考科目不得少於三科,已報考術科考試者,選考科目不得少於二科。

大考中心說,參加考試入學分發管道的各校系採計指考科目的組合都不同,考生在報考前務必先了解志願校系採計的科目,以免因未報考某些科目而影響選填志願;在大學個人申請管道已獲得分發的錄取生,必須於5月20日前向大學辦理放棄,才可報名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