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區職場體驗報名中 1.5個月可領3.5萬元

2019-06-06

 

暑假要做什麼事才好呢?教育部青年署「108年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現正熱烈開放投遞履歷中,預計6月7日額滿截止。這項計畫以非營利組織為體驗場域,工讀期間自7月1日至8月14日共1.5個月,薪資共3萬4995元。

青年署表示,參加這項暑期社區體驗計畫的大專生,除由青年署每月補助薪資2萬3330元(1.5個月共3萬4995元)與意外險保障外,各用人單位也依法提供勞保,讓青年擁有安全且保障的工作體驗環境。

去年暑假,以推廣水域活動、安全及培養獨木舟活動專業人才的「中華民國休閒獨木舟協會」,透過計畫進用2位來自國立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營學系的同學,協助用人單位帶領及指導獨木舟活動。

參與的麥承傑同學將自身於學校所學,成功帶進職場運用,加上與用人單位的督導、夥伴間相處融洽無距離,能時時保持愉悅的心情工作;另蘇賢恩同學參與職場體驗前,給自己的期許是學習如何成為活動帶領者,因為在體驗過程中每日所接觸到的客群均不同,針對不一樣的客群,能學習到不同的帶領方式。

青年署表示,今年全國各縣市共276家非營利組織、提供600個暑期職缺,職缺地點遍及全國、外島,體驗內容更是多樣化,包括社區故事影像記錄、社區導覽、產品開發、漁村休閒推廣員、部落田調與研究人員…等。

截至目前已約1700人投遞履歷,投遞履歷數累積逾4000次,如果青年朋友想增加被錄取的機會,可以增加投遞履歷數,也建議可改投遞花蓮縣、宜蘭縣、苗栗縣、嘉義縣、南投縣、臺東縣、屏東縣等縣市的職缺。

想過個有意義且不一樣的暑假嗎?大專以上在學青年可至「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投遞履歷,若有相關疑問,可電洽0800-885-881,向本計畫承辦單位「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詢問。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