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將至 教育部籲學生勿染毒或沈迷網路

2019-06-20

 

暑假即將開始,教育部籲請今天家長、學校及社會共同關注學子暑假出遊、工讀及網路使用等情形,並鼓勵學生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尤其應避免讓他們沈迷於網路或是染毒。

教育部籲請各級學校持續利用各種機會,提醒學生騎乘機車、自行車等一定要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切勿無照駕駛、酒後駕車及危險駕駛,使學生能夠學會自我保護及勇於拒絕違法行為,建立應有的危機意識。

教育部要求各級學校再次宣達與提醒毒品對身體的危害,暑假期間學生應保持正常及規律生活作息,不依賴藥物提神,非醫師處方藥物不要輕易使用,拒絕成癮物質;參加各種聚會活動時,務必提高警覺,不隨意接受陌生人的物品及飲料,以免造成不測。

暑假期間學生應配合學校作息,上學勿單獨太早到校,課餘時,避免單獨留在教室;務必結伴同行,避免單獨到校園偏僻的死角,確保自身安全。學生放學不要太晚離開校園,或由家人陪同,絕不單獨行經漆黑小巷或人煙罕至的地方及進出危險場所。

教育部也要求各級學校值勤人員堅守崗位,若獲知學生發生重大意外事件,可以電話通報教育部校安中心,校安中心有專責值勤人員實施24小時服務,專線電話:(02)33437855、33437856,傳真:(02)33437920,教育部校安中心會立即提供協助,共同維護學生安全。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