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技術學院108學年停辦

2019-06-24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去年8月1日起全面停招後,目前已無在校學生,也無經費支應學校日常所需及教師薪資、相關保險及退撫儲金,無法繼續辦學。教育部昨發文命亞太創意技術學院8月1日起(即108學年)停辦,是國內第一所被強制停辦的大專院校。

亞太學校財團法人今年1月11日董事會決議,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將自108學年起停辦,之後雖曾於3月22日提報停辦計畫至教育部,但因部分董事認為停辦計畫內容與董事會決議不符,因此教育部要求該法人於1個月內召開董事會,釐清停辦計畫內容並再報部審查,但迄今未獲回復。

亞太教職員生自救會指出,亞太公開資產約15億,經董事會開會討論,認應優先捐贈地方政府,其次尋求與他校合併以國立大學為優先,第3則變更法人目的改辦其他事業,最後才依法報請解散,籲教育部應強制命令亞太盡速清算,以免校產轉移給其他私人財團。校方截稿前未回應。

教育部技職司專門委員柯今尉表示,因亞太學校財團法人遲未函報停辦計畫,致使無法起算3年之期程,為確保校產公益性,教育部因此依《私立學校法》命該校停辦。

繼高鳳、永達及高美後,亞太是第4所停辦私立技專院校。柯今尉說,亞太今年8月1日停辦後,若未能在2022年7月31日前完成復辦或改辦,教育部將強制解散,以清算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