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三!雲科大加入台科、屏科合併案 拚史上最大

2019-07-18

 

史上最大大學合併!日前台灣科技大學和屏東科技大學傳出合併消息,沒想到又出現「第三者」雲林科技大學。18日上午3校校長在屏科大舉行會議,宣布將進行三校合併,是台灣史上最大大學合併案。若合併成功後,將可能超越台大成為學生數最多的大學。

台科大和屏科大日前傳出合併消息,震驚高教,兩校也組成合校小組並進行交流,沒想到現又傳出將加入雲科大,成為台灣首件橫跨北、中、南的大專院校合併案,教育部已知情,並樂觀其成。

18日3校校長在屏科大舉行會議,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說,之前和屏科大談合併時,就已預留伏筆,若有其他學校合適也能加入合併。上周遇到雲科大校長楊能舒,討論之後,決定加入雲科大,一起打造台灣「旗鑑級」的科技大學。

楊能舒表示,3校各有特色,各有相同與相異科系,併校後能互補,碰撞出新火花,也因為學校規模夠大,更有競爭力,也能建立台灣高校合併契機,建立新的典範。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說,加入雲科大,希望達到1加1加1大於4的效應。

若未來3校合併成功後,學生數將有3萬2000多人,微幅超過台大成為全台第一;老師數有1200多位,僅次於台大,超過清大及交大,和成大差不多。3校希望合併後能整併資源,擴大規模,更具國際競爭力。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