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簡訊通知 明年大學指考不再寄考試通知

2019-08-06

2019-08-03 10:44聯合報 記者潘乃欣╱即時報導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即日起至明年7月3日販售109年考試簡章,內容包括高中英聽學測指考三項考試。明年度有兩個重要調整事項,包括英聽考試全面使用MP3播放器,以及指考不寄發考試通知,改以簡訊通知。

大考中心表示,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兩次考試全面使用MP3播放器,播音方式皆改採分散式個別試場播音。另外,因7月指考預定寄發考試通知的日期,已超過各校畢業時程,故不寄發考試通知,改以簡訊通知考生應試號碼,以及網路查詢的網址。

大考中心說,簡章中增列行動電話未關機的罰則,並修訂「不可攜帶入座之物品」、「其他隨身物品」、「使用藥物及醫療器材」等相關規定,詳細內容請見簡章。

大考中心表示,高中英聽、學測與指考成績可用於大學繁星入學、個人申請入學與考試入學,以及科技校院日間部四年制申請學、部分大學的進修學士班招生等管道。此外,部分國外大學也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