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增A減C 4位校長公開祕訣

2019-08-15

 

南投縣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待加強C」比例偏高,教育處推動增A減C計畫,三光、日新、仁愛及國姓國中成效顯著,獲教育部表揚;增A部分,南崗、南投及埔里國中表現傑出,在縣內名列前茅,值得肯定。

副縣長陳正昇12日邀集4所國中校長,了解各校教學策略及建言,並希望校長們將減C成果分享給其他學校參考,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和競爭力。

陳正昇表示,南投縣偏鄉學校多,會考成績待加強C的人數也相對較多,因此,縣府推動增A減C計畫,為感謝4所減C成功學校校長及老師的努力,縣府將補助4校資訊、英語聽力廣播設備經費獎勵。

教育處陸正威表示,南投縣教育資源無法與都會區縣市相比,待加強C的人數較多,但各校都能依環境條件及學生特性,調整教學策略,激勵學生學習興趣,強化學生自信,鼓勵學生養成自主學習,讓學力持續提升,因此,近年來各校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均有明顯進步。

三光國中校長吳明順表示,該校致力深耕閱讀和品格教育,培養學生學習態度,並善用外部資源線上課程,運用小班教學等方式,帶起落後學生。

日新國中校長黃淑娟,以「A小孩不是我們教出來的,C小孩才是我們教育的責任」理念,設置學習共讀區,培養學生自我學習,形塑良好的讀書風氣,進而增A減C。

仁愛國中校長朱珮芬表示,該校採教學活化方式,數學規畫2個班級同時上課,1名老師負責教學,另1名老師進行協同教學,學生分組學習。

國姓國中校長林家如說,該校為每個學生量身打造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學習計畫,2、3年級第1節至第7節實施分組跑班,同時加強技藝學程,強化技能建立自信心。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