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沒帶證件 爸媽考試結束前送達校門口還有救

2020-07-01

 

4.3萬人報考的大學指考7月3日至5日登場,大考中心表示,今年因應新冠肺炎防疫不開放家長陪考,但若考生沒帶證件,可由家長或親友送到各考分區入口處,由服務人員簽收代送,以送達證明所列的送達時間做為違規評估

 

按今年指考考試簡章,考生若未攜帶有效證件入場應試,證件在當節考試結束鈴響畢前仍未送達,扣減該科成績兩分。應試有效證件包括國民身分證、有照片健保卡、駕駛執照、護照或居留證等,不包含學生證

 

今年受疫情影響,考生應試要全程戴口罩,入考場要配合量體溫。三天的首科考試時間都是8時40分,大考中心表示,已請各考場上午7時開放考生入場量體溫,比往年早30分鐘。建議考生提早出門,並帶好應試證件和物品。

 

今年大學指考共4萬3753人報名,第一天考物理、化學、生物。次日考數乙、國文、英文、數甲。第三天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大考中心表示今年因應防疫,每間試場人數由42人降為36人,各試場開放冷氣但也兼開每扇窗戶約15公分,不過關上前、後門。

 

今年指考因應指揮中心的社交距離規範,應考時要全程戴口罩,經勸導仍不帶好者,扣減該科全部成績。經勸導仍不戴口罩、不配合量體溫就進考場,取消考試資格。量體溫後額溫超過37.5度、耳溫超過38度者,移往備用試場應考。故意不配合者,以缺考論處。

 

今年指考也於7月20日到22日舉行補考,僅限第一次考試期間在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參加,並以外加名額錄取。大考中心將於7月17日寄發成績單並開放成績複查。考試分發放榜日期為8月7日。

 

 

文章出處:https://udn.com/news/story/6925/4670409?from=udn-catehotnews_c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