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問:幾度才能開冷氣 維修費誰出

2020-07-08

2020/07/08  00:22  聯合報 / 採訪中心記者 / 連線報導

 

行政院拍板補助各校裝冷氣,十點二億的電費由中央全額補助,但教育部要求各校屆時善加管理,以合理使用、絕不浪費為原則,不要讓電費無限上增;對此,多位校長表示,中央應有明確具體規定,如超過幾度才能開冷氣,城鄉有別、教室樓層又不同,要有一致規範才公平。

 

台北市國小校長們則表示,裝冷氣後還有維修、汰換問題,若列為教學基本設備,後續維護經費有多少?這也是日後要煩惱的問題,希望中央一併考慮。花蓮縣基層教師也直言,冷氣維修保養費用誰出必須說清楚。新北市教育局也建議,教室冷氣維修費用應納入考量才能永續,未來契約容量調升也建請中央與台電協調。

 

花蓮有裝冷氣的學校,目前由家長共同分攤電費,偏鄉不少學校一班才一個人,學生家裏自己都沒錢吹冷氣了,難以負擔冷氣費用;台中市目前學生繳班級冷氣電費金額差別很大,有些國中每學期繳三百五十元,有些高中要繳一千元,未來中央補助冷氣費用,但廿八度或卅度才可開冷氣?未達溫度就開冷氣會不會要家長補差額,這些都要說明清楚。

 

文章出處:https://udn.com/news/story/121459/4685934?from=udn-catebreaknews_c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