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了必後悔!網曝大學科系4地雷:畢業賺超少

2020-07-08

15:30  2020/07/08 中時電子報 何立雯

 

大學指考在5日落幕,也該思考要申請哪個科系,對此,有網友好奇詢問,哪個科系唸了絕對會後悔?引發網友熱議,設計系超不合成本,花大錢讀書,但畢業後卻賺超少,另外,語文類科系、生科和企管等3科系也都先不要。

 

PTT上有網友發文表示,現在的學店實在太多,科系五花八門的,選擇實在很多,都看不太懂到底在學什麼,恰好姪女今年高中畢業,將要面臨選填科系,因此想詢問大家看看,什麼科系是唸了必後悔呢?貼文立刻引發討論,綜合網友的回答「設計系」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地雷,因為大學花大錢,畢業賺小錢,投資成本不符,且班上60多個同學,畢業5年後,僅不到10位做本科系的工作,甚至還有人說「我設計系老師業界混不下去跑去教書你說呢?」

 

許多網友也超不推「語文」相關的科系,非本科系的人語言能力也很強,所以真的想唸語文類的科系,就一定要多學不同的專常,否則只靠本科,真的不夠看了。另有網友分享「企管」和「生科」也蠻雷的,「沒打算讀研就別選生科」、「生科系,比文組還不如」、「企管吧,明明就是要給emba讀的東西拿去給18歲的人讀。就跟拿微積分給小學生讀一樣荒唐」、「家裡沒公司絕對不要企管」。

文章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708003715-260405?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