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5標數乙滿分及0分人數最多,大博會7月25~26日舉行

2020-07-17

2020/07/17  下午03:12:23  王雅芬

 

大學博覽會於7月25(六)~26日(日) 台北中國時報大樓舉行,考生可於收到成績單後,至現場諮詢相關校系。(大學博覽會執委會提供)

 

109大學指定考試,今天公布頂標、前標、均標、後標和底標成績、各科成績人數百分比累計表等統計資料,並同步寄發成績單。考生收到成績單後可於7月25(六)~26日(日)參加2020大學校院博覽會,地點台北中國時報大樓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303號,捷運龍山寺站1號出口約5-7分鐘)。

 

公布的各科5標成績中,數學甲、數學乙、生物、公民等皆較近5年平均值低,國文、英文、化學等則較平均高。其中以數甲頂標下降7分,數乙頂標下降8分,前標下降13分、均標下降16分以及國文均標下降12分,變動幅度較大,並引起最多關注,有選考者幾科的同學在選填志願時要特別注意。今年非應屆考生高達1萬1758人,占比26.87%,創近年以來新高紀錄,似忽透露著選考制度實施後,讓更多就讀非自己喜愛科系的學生願意再一次拼搏。

 

109指考各科成績標準。(王雅芬攝)

 

大考中心周兆民主任指出,數學甲、數學乙的頂標與底標雖創5年最低,鑑別度小幅下降,但從人數分布曲線來看,對高分群仍有鑑別度,但對非高分群的學生則較難鑑別。周主任並用波茲曼曲線解說理想的成績分布曲線,應是曲線壓低成梯形,使曲線兩端的高分及低分考生較少,中間程度考生須平均分布在各個成績區間,鑑別度方能呈現。

 

各科0分人數,今年10科皆有人0分,比去年(8科)增加,以數乙101人最多,較去年增加43人,其次是數甲46人、物理10人、公民7人、國文和地理皆4人、歷史和化學皆為3人,英文和生物皆為1人。各科滿分人數最高也是數乙331人(較去年減少203人)其次是化學32人滿分,物理8人滿分,而國文、英文、數甲、生物、歷史、地理、公民等7科皆無人滿分。

 

109指考各科最高分及零分人數表。(王雅芬攝)

 

今年因疫情之故,許多優秀學子無法如期報考海外及香港名校,香港城市大學特別在2020大學博覽會期間,規劃一場透過遠端直播方式的線上分享會,替計劃赴港大求學的考生及家長進行線上的說明與諮詢,香港城市大學線上分享會時間為7月25日(六)下午2時至3時,大學博覽會現場亦同步連線進行,歡迎老師、家長及高中學生,搶先規劃人生,現在即可網上登記:https://cityuhk.au1.qualtrics.com/jfe/form/SV_0UOpscBFfFQrkRT 或在大學博覽會現場參與,展覽期間每日前100名入場的學子將贈送限量「直攻名校指南~雙聯學制」一本,獨家告訴您選擇留在臺灣讀大學,一樣有機會與國際名校接軌。

 

香港城市大學線上分享會登記連結

大學博覽會官網

大學博覽會臉書粉絲團

更多校園新聞請點《Campus》

 

隨時接收校於最新消息Follow Campus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