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成績公佈 大學博覽會協助落點評估

2020-07-20

2020/07/17  下午06:39:07  實習記者蒲儀軒

 

大學博覽會於7月25(六)~26日(日) 台北中國時報大樓舉行,考生可於收到成績單後,至現場諮詢相關校系。(大學博覽會執委會提供)

 

今日(7/17)大考中心公告109學年度大學指考各科五標及人數百分比累計表等統計資料,並同步寄發成績單,除簡訊通知外,另有官網及語音查詢服務02-2364-3677,7/17-7/20日提供考生成績申請複查,7/23寄發複查結果。

 

因應新課綱趨勢,素養題目的出題模式讓考題文字量增加,考生相對需要花費更多時間在閱讀及理解題目上。其中,以國文科突破1萬3千字而成為焦點,但周兆民主任卻指出題目字數的多寡與難易度之間沒有太大關聯。此外,本次指考鑑別度除數學科小幅下降外,各科皆較往年提高,周主任特別提出,考題鑑別度在非高分群的表現和高分群會有一定落差,而這將是大考中心未來出題規劃的重點,思考如何在非高分群的鑑別度上,做更縝密的統計與數據分析,為111學年度後的各科混合題做準備。

 

周兆民主任指出題字多寡和難易度無太大關聯性。(實習記者蒲儀軒攝)

 

此外,今年度(109)與去年(108)相比報名人數雖減少一成,但非應屆報考人數卻高達1萬1758人,創歷年新高,周主任表示,因少子化與五選四的選考機制下,可生有更多元的選擇,可於自己擅長的科目中進行準備。新制或許更有利於考生針對拿手科目做發揮。透過數據統計發現,原本就讀的學系並非自己興趣所在,因此進行重考等因素,皆可能是造成今年非應屆報考人數提高的原因。

 

109年度與108年度相比報名人數大大減少一成。(實習記者蒲儀軒攝)

 

7/24-7/28日進行的填選志願是重要抉擇,考生可於7月25(六)~26日(日)參加2020大學校院博覽會,地點台北中國時報大樓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303號,捷運龍山寺站1號出口約5-7分鐘),近距離諮詢自己感興趣的科系與評估自己成績的落點,找到符合興趣能力的理想校系,為將來規劃出最理想的藍圖!

 

大學博覽會官網

大學博覽會臉書粉絲團

更多校園新聞請點《Campus》

 

隨時接收校於最新消息Follow Campus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