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數甲及數乙影響落點 大學博覽會名師講座夯

2020-07-20

2020/07/17 下午07:05:53  楊宜臻

 

2020大學博覽會七月場於7月25(六)至26日(日)舉行,邀請落點分析名師胡天爵老師現場演講。(大學博覽會執委會提供)

109大學指定考試7月17日寄發指考成績單並公佈各科目統計資料,即日起至8月31日下午五時止,可於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進行成績查詢。而今年指考補考的6位考生,將於下週7月20日至22日進行補考,考試規模及制度與指考一致。

 

或許是因少子化及五選四的考試制度,以各科選考人數減少比例來看,國文及英文減少比例和整體報名人數雷同,而社會領域考科減少比率高於自然領域考科,考生有更多面向的選擇,可於自己擅長的科目中進行準備,更有利於考生針對拿手科目做發揮。

 

考生可近距離諮詢自己感興趣的科系與評估自己成績的落點,找到符合興趣能力的理想校系。(大學博覽會執委會提供)

 

今年各科鑑別度提升或具有足夠穩定度的考科有國文、英文、化學、生物、物理、歷史、地理等科。其中,化學不管在高、中、低分群中,都有很高的鑑別度。鑑別度下降,但尚屬平穩的考科則是數甲、數乙。數甲讓數學比較好的學生,能從分數中區別出來,特別是高分群的考生;而數乙在非高分群的難易度上,可以再做規劃及調整,盡量讓所有考生都能有很好表現。周兆民主任表示,未來在數學考科中,不論是數甲或數乙,都希望將程度較好的考生特別篩選出來,而對非高分群的命題,將會再進行分析、檢討、調整與改善。

 

大學博覽會人潮爆棚,民眾現場聆聽名師講座、電腦輔助落點分析區,協助學子瞭解符合能力範圍的校系組合。(大學博覽會執委會提供)

 

2020大學博覽會七月場於7月25(六)至26日(日)舉行,地點台北中國時報大樓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303號,捷運龍山寺站1號出口約5-7分鐘)。除海內外學校參展外,更規劃線上分享會、名師講座、電腦輔助落點分析區等,協助學子瞭解符合能力範圍的校系組合,降低人為失誤,提高選填志願準確度,找到自己心目中理想學系。

 

大學博覽會官網

大學博覽會臉書粉絲團

更多校園新聞請點《Campus》

隨時接收校於最新消息Follow Campus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