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彷彿地球村 高CP值校園首選

2020-07-21

2020/07/21  上午10:59:01  楊宜臻

 

南華除了鼓勵學生海外學習之外,也舉辦多項海外實習計畫,讓學子走出台灣與國際接軌,體驗有別於台灣的教育方式及職場文化,藉以增廣見聞、開拓國際視野、增加國際競爭力,於世界上嶄露頭角,成為菁英!(南華大學提供)

 

位於嘉義的南華大學以「生命教育、環境永續、智慧創新、三好校園」之辦學特色發展,近年獲得多項獎項肯定,辦學績效表現亮眼。註冊率連續兩年皆達95%,排名全國私大第一,其學術影響力更連續五年榮獲全國私校第一,今(109)年個人申請分發率達97%。在少子化趨勢下,該校招生績效不但逐年穩健成長,畢業生就業率也高達95%,雇主滿意度達89%,創校24年來培育出許多優秀菁英,在職場上嶄露頭角。

 

南華大學指考滿招分發率100,每年到國外進行海外學習或實習人數超過500人次,培養學生國際移動能力。(南華大學提供)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近年持續實施獎優扶弱制度,學生在校四年全面以公立大學收費之外,亦提供多項獎學金與海外學習的機會,更推行「跨領域課程」及「全面實習」累積學生的專業實力與能量。林聰明校長指出,109大學指考成績達前12%將可獲得20萬獎學金、30萬海外學習獎勵金,另有學術助學金8萬元以及第一志願獎學金1萬元,最高可獲得59萬。若申請攻讀「2+2雙聯學位」,就讀期間最高補助約66萬元學分費,讓學生海外學習無負擔。此外,為了減輕弱勢新生的經濟負擔,指考成績前50%,可享有獎學金、海外學習獎勵金之外,更有免學雜費、生活助學金及住宿免費之加碼補助,讓弱勢學生可以獲得全方位的照顧安心就學。

 

近年來,南華除了鼓勵學生海外學習之外,也舉辦多項海外實習計畫,讓學子走出台灣與國際接軌,體驗有別於台灣的教育方式及職場文化,藉以增廣見聞、開拓國際視野、增加國際競爭力,於世界上嶄露頭角,成為菁英!每年到國外進行海外學習、交換生、移地實習、志工服務的學生人數,佔學校總人數的12%,超過600人次。該校有來自22個國家836位境外學生與本國生一起學習,校園裡充滿國際化氛圍彷彿小型地球村,不僅能使學生強化外語能力,也培養國際觀思維。

 

為強化學生求職優勢及就業力,每學期開設免費證照輔導課程,近兩年共開設51門免費證照輔導班,輔導學生考取2,114張證照。此外,更推動產學合作,引進產業能量,將課程融合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落實全面實習,目前已與382家企業簽訂產學合作協定,更與超過563家機構簽訂實習合作,提供學生多元的實習機會,累積實務經驗,提升就業競爭力。南華亦辦理創業楷模、創業主題班、創業交享聚等活動,鼓勵與輔導學生創業,讓每位學生為未來投入職場做好最佳準備,並能在各個產業發光發熱。

 

南華大學為強化學生求職優勢及就業力,每學期開設免費證照輔導課程,學生們在學習的道路上充滿自信。(南華大學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南華大學生死學系揚名國際,長年為熱門系所之一。傳播系、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旅遊管理學系異軍竄起,今年更躍升熱門系組前五名。而建築與景觀學系、應用社會學系、資訊管理學系、資訊工程學系、財務金融學系以及文化創意事業管理學系、幼兒教育系、外國語文學系及民族音樂學系等多系亦相當熱門,企業管理學系、國際企業學士學位學程、運動與健康促進學士學位學程、文學系、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自然生物科技學系等亦獨具特色。

 

2020大學博覽會七月場於7月25(六)至26日(日)舉行,地點台北中國時報大樓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303號,捷運龍山寺站1號出口約5-7分鐘),國立收費的南華大學值得你來找尋適合科系,完善物超所值的學習成就!

 

大學博覽會官網

大學博覽會臉書粉絲團

更多校園新聞請點《Campus》

隨時接收校於最新消息Follow Campus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