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校園智慧化升級 2萬1000名學子e卡暢行校園

2020-09-18

嘉義市長黃敏惠17日啟動全市智慧校園嘉e卡。(廖素慧攝)

嘉義市政府17日啟動全市智慧校園嘉e卡,約2萬1000名國中小學生持用「嘉e卡」刷卡,就能搞定學校推播資訊、個人健康、圖書館借還書、小額支付、搭公車等校園生活,市長黃敏惠說,打造嘉義市成為小而美的科技城就從智慧校園開始。

黃敏惠表示,嘉北、精忠國小去年起推行學生智慧卡,家長用手機APP可以知道孩子平安到校,如今智慧功能再升級,個人健康資訊、電子聯絡簿、搭公車等等多功能通通在這張數位卡。

黃敏惠說,嘉義市是全國第1個讓每1所國中小學生都能使用嘉e卡的城市,親師能更便捷溝通,促進更友善的合作,相信科技能拉近人與人的感情,打造人文科技的校園新文化,共同塑造嘉義市成為「小而美」科技城市。

教育處長林立生說,全市國中小全面啟動數位學生卡「嘉e卡」及校務系統行動App,約有7000國中生及1萬4000名國小生,共2萬1000名學子持用,家長用手機下載校務系統行動App就能獲知孩子到校時間、傷病歷程資訊、學校重要訊息、線上請假、圖書借閱情形、查詢電子聯絡簿等校園資訊。

黃敏惠於啟動儀式中頒發感謝狀感謝協助及合作發行嘉e卡的一卡通公司、捐贈全市國中小校園設置感應卡機的松田建設、建置並提供校務系統APP的全誼資訊公司等單位。

嘉義市宣信國小學童刷嘉e卡很有感。(廖素慧攝)

嘉義市國中小校園啟動全面啟動嘉e卡,各界人士欣慶。(廖素慧攝)

來源:中時 廖素慧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917005481-260405?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