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做靈感邀150女孩走天橋 台灣新銳設計師登倫敦時裝秀

2020-10-05

圖一:林育婕的作品靈感源於對身高的自卑,找來150公分的模特演繹,利用大量綠色以及塑膠等材質,象徵自己的安全感及皮囊等意象。(FJU Talents提供)

聽到時尚時,多數人第一印象是身材高挑的超模們。輔大織品系的林育婕身高150公分,她靠參加輔大織品服裝學院FJU Talents登上LFW倫敦時裝周,邀來許多與她身高一致模特參加,讓原本自卑成為驕傲,系列大量運用綠色,她說:「身材嬌小的我要換取大家的注意,必須穿的亮眼,而綠色就是我的保護色。」

林育婕曾因身高對自己感到自卑,這次參加比賽,以幻想割取自卑皮囊,換取符合標準肉體概念,創作一系列服裝,該系列以矽膠材質結合針織毛衣,演繹出150女孩的審美。

今年是輔大FJU Talents第4度登上倫敦時裝周,共4位新銳設計師王季澧、江彥儀、林育婕、陳曉墨,分別以親情傳遞、東方建築禪學、矮個子身高視角及漂泊的遊牧人為主題,共同展出28套服飾作品;但今年因疫情願故,採線上展覽的方式完成台北+倫敦雙城與各地數位連結展出

圖二:王季澧以「家人辛勤勞動的雙手」為主題,並以塑膠束帶、固態結晶等象徵與家人之間的血緣,與手的紋路。(FJU Talents提供)

圖四:江彥儀以東方禪學、蘇州博物館為靈感,其圖透過服裝將空間維度展現出來。(FJU Talents提供)

圖五:陳曉墨以「流浪者之歌」為題,以自身讀後感、生活經驗、對未來的徬徨等創作該系列。(FJU Talents提供)

來源:中時 林欣儀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001003751-260405?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