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談新課綱:教育改變是循序漸進 必須化解社會不安

2020-10-08

針對一○八課綱,蔡英文總統昨說,教育的改變是循序漸進的,「我們必須在過程中化解家長和社會的疑慮和不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針對一○八課綱,蔡英文總統昨說,教育的改變是循序漸進的,「我們必須在過程中化解家長和社會的疑慮和不安,持續不斷與老師、家長進行對話,讓社會大眾充分理解一○八課綱的必要性與重要性」。

 

民進黨中常會昨邀淡江大學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所長薛曉華專案報告「一○八課綱的執行現況與展望」。據轉述,會中有中常委反映,新課綱變革恐需考量城鄉差距問題,包括農業縣立委蔡易餘、莊瑞雄,以及陳亭妃都提出類似意見。蔡英文裁示,請行政院政委黃致達帶回政院因應。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說,一○八課綱的調整,是希望提供更多元、更彈性的學習路徑,把學習的主動權還給孩子,在高中階段設計自主學習的課程,探索自己的興趣。

 

蔡英文說,透過報告,「讓我們了解一個重大的政策在施行當中,有哪些問題必須考慮。」她說,人民對施政的感受在於對未來、對小孩的期待能不能實現。

 

來源:聯合報  丘采薇/台北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121690/4918784?fbclid=IwAR20zqJUlym-AeRLp_HC1jsc90On-Suv4m6sqFf9v1wk0ZtJ7RJiWiCrNf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