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畢業精通英日語 公司開「驚人月薪」他看傻

2020-10-27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堂姐精通英日語,又是國立研究所畢業,但去應徵商貿公司行政職月薪卻只有30k。(圖取自達志影像/示意圖非當事人)

不少人認為,擁有第二外語的專長對將來求職時會有相當大的幫助。但日前有網友表示,自己堂姐從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精通英、日語,乍聽之學歷不但漂亮,會外語也相當加分。但他說明,堂姐去某公司應徵行政職位,「薪水只開30k」讓他說根本就是慣老闆。不過許多網友認為薪資低的重點不在堂姐專長,而是她找的工作內容。

「精通英日語薪水只有30K?」原PO在PTT上發文指出,自己堂姐從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除了精通英語外,還曾到日本留學過2年,所以英、日語的對話及寫作都難不倒堂姐。然而堂姐日前到某商貿公司應徵行政職位,沒想到薪水只開30K,讓原PO直呼「精通中英日語去歐美起薪都100K起跳」,也好奇大家的什麼想法。

貼文發出後不少網友一面倒點出問題「不是精通英日語只有30K,是妳應徵的職位只有30K」、「精通英日語幹嘛做行政」、「一般行政都是這價錢,要是這麼流利去找其他工作就好」、「你自己跑去應徵行政不去可以發揮的場所怪誰」。

不過也有網友給出建議,「你精通就要去外商吧」、「精通?去找口譯工作啊,有特別上過課通過認的薪水都可觀」、「找外商的國外業務」、「行政對公司的產值有限,能力強就找高階的工作啊」。

來源:中時 羅心妤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024004144-260405?chdtv

文章來源:[問題] 精通英日語薪水只有30K?